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男籃 NBA球員克拉克森將披菲律賓戰袍

2018/8/14 2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4日專電)美國NBA職籃騎士隊的菲裔後衛克拉克森到底能不能代表菲律賓隊出征亞運男籃賽事,情況一變再變。菲律賓亞運代表團團長今天宣布,NBA已經批准克拉克森出賽。

菲律賓亞運代表團團長葛梅茲(Richard Gomez)今晚向媒體說,美國職籃NBA已經准許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加入菲律賓隊,角逐在印尼舉行的第18屆亞洲運動會男籃項目。

根據亞運賽程,菲律賓後天就要面對哈薩克隊,21日挑戰中國隊,至少需贏一場才能進入下一輪。

克拉克森披菲律賓戰袍的過程曲折。菲律賓隊因在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上演全武行,而有10名球員被禁賽。為此,菲律賓改派菲職籃隊伍參加亞運,也希望徵召流有菲律賓血統的克拉克森補強。

現年26歲的克拉克森,2014年加入NBA,打過湖人及騎士兩隊,職業生涯例行賽平均每場可得14.1分。

印尼亞運籌備委員會(INASGOC)和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都已認可克拉克森的參賽資格,騎士隊也同意出借,沒想到稍早遭到NBA援引與國際籃球總會(FIBA)的協議否決。

NBA發言人法蘭克(Tim Frank)12日在一份聲明中說明,NBA與FIBA有協議,允許球員參加奧運會、世界盃籃球賽、洲際籃球賽和相關資格賽,但亞運不是以上賽事之一,因此克拉克森不能參賽。

然而,菲國體育官員陳情,為何同樣是NBA球員,周琦和丁彥雨航就可以代表中國隊參加亞運。菲律賓奧林匹克委員會秘書長葛瑞格里歐(Patrick Gregorio)還放話:「NBA讓一億菲人心碎,我們不會忘記這件事。」

經過菲律賓體育官員的據理力爭,NBA終於改變先前的決定。

菲律賓男籃的實力在亞洲本來就具有一定的水準,雖然這次有10名一線球員被禁賽,但在克拉克森的補強下,再度成為奪牌的熱門隊伍之一。(編輯:陳惠珍)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