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盃無緣季軍 中華男排收拾心情拚亞運

2018/8/15 19:50(8/15 2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5日電)中華隊今天在亞洲盃男排賽先拿兩局「聽牌」後,卻被日本連趕3局逆轉,吞敗後無緣季軍,教練、球員對比賽結果感到遺憾,但也都表示會調整好心情,全力在亞運衝刺。

今天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進行的第6屆亞洲盃男子排球賽季軍戰,中華隊首局在雙方11比11戰平後陷入落後,一陣窮追猛趕後,以18比18扳平,之後中華隊站上領先,以25比21拿下。

次局兩隊一度以6比6戰成平手,中華隊站上領先後就不曾落後,再以25比20拿下,在局數上取得2比0的「聽牌」優勢。

中華隊第3局開局落後,雖一度以5比5追平,但隨即又陷入落後。日本一度以24比19取得局末點,但中華隊緊咬不放,雙方鏖戰到30比30平手,中華隊連掉兩分,以30比32丟掉這局。

第4局中華隊一路落後,20比22落後之際,雖5度追平,但日本在緊要關頭連下兩分,中華隊以27比29再丟一局,也在局數上被日本扳平。

決勝局中華隊8度和對手戰平,可惜15比15平手時,被日本連拿兩分,以15比17丟掉關鍵一局,最終遭到日本逆轉,輸球後無緣季軍,但獲第4名仍追平隊史最佳紀錄。

中華隊教練陳裕安表示,雖然遭到逆轉但仍有收穫,尤其這次比賽展現出的精神力,讓大家前進亞運更有信心。

中華隊隊長陳建禎說,今天先拿兩局後連丟3局輸球非常可惜,尤其他個人3次參加亞洲盃,都是第4名做收,「實在非常不甘心」,但接下來會專心備戰亞運,尤其首場對上韓國最重要,希望拿下勝利,「頭過身就過」拿下佳績。

中華隊的黃建逢表示,今天很想把季軍留下來,沒能如願很遺憾,但大家會繼續把自己的本分做好,希望在亞運奪牌。(編輯:唐聲揚)107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