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藤球源於15世紀 中華隊赴泰參加分齡賽

2018/8/15 23:11(8/16 0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15日專電)泰語稱為Takraw的藤球是中南半島僅次於足球的熱門運動,中華藤球青少年代表隊在泰國移地訓練後17日起參加叻丕(Ratchaburi)盃分齡賽,與泰國選手交流,提升台灣藤球水準。

藤球的起源眾說紛紜,首次文獻記載是在15世紀於馬來西亞麻六甲,藤球英文名稱為Sepak Takraw,是由馬來語Sepak(踢)和泰語Takraw(藤編的球)所組成,又被稱作是腳踢的排球。因為比賽方式和排球類似,在中南半島國家十分盛行。

藤球顧名思義是以藤條編織而成的球體,但不耐久踢,常讓選手受傷;現今藤球採用人造橡膠纖維製作,耐用也適應氣候變化,藤球選手講究的是肢體協調與頂、踢和拋等技巧,藤球已經被列入亞運會正式項目。

比賽用藤球直徑為12至13公分,表面有12個五角型孔、20個交叉點。分成男子用球和女子、青少年用球,男子用球重量稍重。比賽型式分成入籃藤球和過網藤球兩大類。

這次泰國Ratchaburi盃分齡賽,採過網式競賽,中華代表隊的成員來自多所國中、高職的15名選手(9男6女),將分成男女兩組,分別參加3人賽和4人賽,與泰國各級選手競技,提升台灣藤球運動技能和水準。

這次比賽場地在距離曼谷約100公里的叻丕省,地緣最近的泰國吞武里台商聯誼會也決定組團前往觀賽,並贈送加菜金,為台灣選手加油打氣,希望他們旗開得勝。(編輯:高照芬)107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