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育葦巴拉圭圓足球夢 總統盼下屆世足看他上場

2018/8/16 08:13(8/20 1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亞松森1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會見在巴拉圭足球俱樂部「波特諾山丘」踢球的林育葦,她說,台灣有一個持續在努力的足球夢,而巴拉圭是世界級足球強國,「我們會鼓勵兩國的球員交流」。

蔡總統正出訪巴拉圭,她在當地時間15日晚間出席僑宴,正在巴拉圭著名足球俱樂部「波特諾山丘」踢球的足球員林育葦贈送蔡總統紀念球衣。

蔡總統提到,林育葦帶著足球夢,自己一個人到巴拉圭,她相信過程當中有很多辛苦的地方,也只有他自己知道的辛苦,不過,在這個熱情的地方,教練跟隊友把林育葦當做家人,照顧他、訓練他,成為台灣跟巴拉圭兩國友誼最好的寫照。

蔡總統說,她相信有一天、希望是下次的世足賽,可以在更大的國際舞台上,能看到林育葦的身影。

她說,台灣有一個持續在努力的足球夢,而巴拉圭是世界級的足球強國,所以巴拉圭有很多值得台灣學習的地方。「我們會鼓勵兩國的球員交流」,林育葦已經開了路,「我相信將來會有更多人一起走上來」。

蔡總統提到,年輕人的理想就是台灣的理想,要支持更多像林育葦這樣的年輕人,在拉丁美洲,在世界各地,去追求自己的人生。她也請在場所有僑胞鄉親一起協助,幫助台灣年輕人尋找機會。

另外,蔡總統強調,拉丁美洲是一個充滿機會的大陸,「我們都深刻的了解這裡的潛力,我們會繼續強化和巴拉圭的邦交關係,而且透過巴拉圭這個重要的門戶,在拉丁美洲做更深的布局。」

她也對出席的僑胞說,「在場所有的鄉親,各位都是台灣在拉丁美洲的代言人」,她要拜託大家跟政府一起努力,拉近台灣跟整個拉丁美洲的距離,讓台灣參與南方共同市場的發展和成長。「不管挑戰有多大,不管有多少困難,台灣一定會走出去。」(編輯:鄭雪文)1070816


延伸閱讀》2年前為圓足球夢遠渡重洋 林育葦踢進巴拉圭職業隊
延伸閱讀》蔡總統出席阿布鐸就職典禮 與6國元首同台
延伸閱讀》參加阿布鐸就職典禮 蔡總統零時差關心亞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