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雅加達亞運18日揭幕 中華代表團第35位進場

2018/8/17 18:46(8/17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印尼17日電)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將於明天晚上在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舉行開幕式,中華隊依奧會模式慣例排在第35位進場,由舉重好手郭婞淳任掌旗官,目標超越上屆10金。

此次總計45個國家參賽,中華隊將依奧會模式慣例,以英文字母T為排序依據,排在第35位入場,舉重名將郭婞淳,也是繼1998年曼谷亞運陳怡安後的女性掌旗官。開幕式中華隊舉重、壘球、女子體操、游泳、馬術、男籃、角力、手球、擊劍、曲棍球、武術選手及醫療團約146人都會參加。

印尼上一次主辦亞運為1962年,此次大手筆翻新56年前開幕場館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Gelora Bung Karno),並由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橢圓外形發想,加入放射16道光芒的亞奧理事會太陽標誌,成為此次亞運徽章。

56年後再回到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印尼要讓世界看見「亞洲的能量」(Energy of Asia),開幕式表演請來眾多印尼著名歌手,例如國寶級女歌手安谷(Anggun)等人,舞台設計由來自萬隆和雅加達的藝術家手作完成。

舞台長120公尺、寬30公尺、高26公尺,以高山為背景,配合印尼獨特的植物和花卉,開幕式將有4000名舞者在台上表演,由頂級舞蹈家馬里克(Denny Malik)和艾可.蘇布里揚托(Eko Supriyanto)設計,經過數月的訓練,並和管弦樂隊一同為今年亞運揭開序幕。

今年亞運總計有40種運動,台灣將參加36種,另有2個示範項目,代表團總計588人報名參加,今年亞運新增電競和輕艇水球項目,中華隊也有選手參加。

今年亞運場館安排與選手村距離遠,加上印尼交通狀況不佳,為了避免選手往返比賽場館和選手村間舟車勞頓,體育署也在主場館附近蘇丹公寓租下10間公寓式飯店,並且首度帶廚師同行,希望給選手最好的照顧。(編輯:陳怡璇)1070817


延伸閱讀》從飛躍羚羊到風速女王 回顧亞運台灣英雄奪金故事
延伸閱讀》亞運中華台北代表團選手村升旗 奧會旗飄揚
延伸閱讀》最嬌小掌旗官 郭婞淳:像台灣小卻有力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