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開幕小插曲 主場館外樹木起火

2018/8/18 23:11(8/18 2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18日電)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今晚舉行開幕式,表演活動中穿插煙火秀,沒想到在主場館旁的樹木突然起火,現場軍方人員立刻請求支援,這也成為今年亞運開幕式場外的小插曲。

今年亞運開幕式在雅加達的市中心的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Gelora Bung Karno Stadium)舉行,開場秀由虛擬結合現實的影片揭開序幕,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先在影片中現身,戴上安全帽、騎著機車穿越印尼大街小巷,甚至不忘下車幫忙學童指揮交通,頗有自嘲印尼令人詬病的嚴重塞車問題意味,卻也展現了印尼人的幽默感與包容。

在表演節目中,也有穿插亮麗地煙火秀,除環景360度的火樹銀花,也有金色與鮮紅色的煙火從場館外激射天際,透過空拍機俯角畫面,讓夜晚的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美不勝收,也獲得眾人驚嘆。

不過,施放煙火時,場館外的樹木起火,可能是火星引燃場館外圍樹木,造成外圍引發小規模火災,現場駐守負責維安的印尼軍方,則立即通報請求支援。

在火災現場的目擊者表示,火勢至少延燒了5至10分鐘,在他們離開現場前,火勢還未撲滅,不過火勢不算太大。(編輯:卞金峰)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