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蔡澤民長拳奪銅 中華代表團獎牌開張

2018/8/19 10:49(8/19 1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19日電)去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銅牌好手蔡澤民,今在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男子長拳項目,以總分9.7分,拿下銅牌,這也是本屆亞運中華代表團所拿下的首面獎牌。

武術男子長拳本屆共有17名選手參加,蔡澤民是第8個出賽的選手,而長拳也是本屆雅加達-巨港亞運首面頒出的獎牌,蔡澤民在第一項就順利替中華代表團獎牌開張,替代表團博得好彩頭,至於本屆亞運首金則由中國選手孫培原拿下。

今天比賽包括體育署長高俊雄、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執行長李文彬等人,都到場觀賽,看到蔡澤民的精彩表現,紛紛報以熱烈掌聲並大聲替他加油打氣,就連場邊南韓的加油團,看到蔡澤民演出後,都忍不住跟著鼓掌、歡呼。(編輯:陳怡璇)1070819

奪長拳隊史首面獎牌 蔡澤民:獻給家人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19日電)台灣武術男子長拳好手蔡澤民,今在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武術男子長拳決賽,以9.7分拿下本屆亞運中華代表團首面獎牌,同時也是隊史在亞運長拳第一面獎牌。

從國小開始習武的蔡澤民曾在去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長拳奪銅,今年首次參加亞運的他,不僅拿下生涯在大賽的最高分數,同時也順利鍍銅,賽後他臉上堆滿笑意:「很開心,這真的很難得。」

由於武術長拳是今年亞運第一項決賽,首金由中國選手孫培原拿下,而中華代表團則靠著蔡澤民獎牌開張,他表示,希望把獎牌獻給家人,「因為家人對我學習武術一直非常支持,因為訓練很累,一回去倒頭就睡,也沒什麼機會和他們聯絡,他們依舊很支持我,也很體諒我」。

蔡澤民成績出爐後,一度排在第2,沒想到倒數第3名出賽的印尼選手拿下9.72分,跳上了第2,蔡澤民坦言,之前他就知道這名印尼選手實力不差,只是穩定性比較不好,看完對手表現,他搞笑說:「可惡,沒有失誤。」

雖然被逆轉,不過蔡澤民看到自己的分數後還是嚇了一跳,「我很驚訝,沒想到會這麼高分」,他坦言,賽前評估就算整個套路做到完美,大概也只有9.6分左右的成績,他幽默說:「大概是靠著我的長相才加到這麼高的分數吧。」

成為台灣武術隊史,首位在亞運長拳項目奪牌的選手,蔡澤民倒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了不起,他強調,就算自己是第一人,他希望未來還能有第2個、甚至第3個人能夠和他一樣,在亞運的舞台上拿下獎牌。(編輯:陳怡璇)1070819


延伸閱讀》武術改變蔡澤民性格 亞運奪牌後想放假
延伸閱讀》亞運射擊混合賽 林穎欣呂紹全射破紀錄奪首金
延伸閱讀》征戰11屆亞運82面金牌 回顧台灣英雄奪金故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