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吉田輝星與8個好友 輸了還是甲子園傳奇[更新]

2018/8/21 13:55(8/21 23: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更新]金足農21日在夏季甲子園冠軍賽不敵傳統強校大阪桐蔭高校,以2比13懸殊比數無緣金牌,金足農王牌投手吉田輝星賽後淚流不止,他在這系列賽事6場比賽總共投了881球,堪稱「燃燒手臂的男人」。

吉田輝星前5場比賽先發都完投9局,且場場投球數破百,球速還可達150公里,讓網友直呼根本是「漫畫情節」。直到冠軍賽,吉田星輝略顯疲態,自豪的直球一直未顯犀利,投完5局失12分,6局下由打川和輝接替投球任務,打破9人完全沒替補的紀錄。

3年前的相遇,9位好友組成的「雜草軍團」如今站上甲子園寫下一頁傳說,帶給觀眾無數感動,這段經歷將成為他們一起度過最青春、最熱血、平成最後的一個夏天。

甲子園金足農傳奇 9人完全沒替補一路進決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秋田縣金足農業高校(金足農)棒球隊,在今年夏季甲子園打出場場好球,靠得就是隊上9位好友過去3年來拚命練習,團結一致,終於結出秋田縣睽違103年再度問鼎冠軍的果實。

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今年適逢第100屆及每5年一次的紀念大賽,5日開幕後共有代表日本各都道府縣的56所高中參加。

隨著10多天激烈賽程進入尾聲,日本時間下午2時,將由金足農與來自北大阪的大阪桐蔭高校(大阪桐蔭)爭奪本屆冠軍。第100屆夏季甲子園也將於賽後舉行閉幕式。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金足農僅靠9人先發陣容,沒有派出中繼跟救援投手、沒有代打、沒有代跑,就這樣從地方預賽一路打到冠軍賽,贏得10場比賽,在全日本3781所高校球隊中,成為登上最後舞台的其中一隊。

談到能夠大放異彩取得佳績的主因,金足農王牌先發投手吉田輝星說,這是全隊的團隊合作,團結力量大。吉田輝星在本屆出賽5場都完投,總共投了749球。

金足農能有今天的成就,可回溯到3年前的相遇。

7棒打者菊地彪吾回憶說,國中都是打軟式棒球,他想在進入高中前先適應一下硬式棒球,所以進入秋田一支練習球隊。而在那裡,除了吉田輝星外,還有現在金足農1棒打者菅原天空等主力選手。

菅原天空的父親菅原天城,是金足農校友,也是現任球隊教練;吉田輝星的父親同是金足農校友,是菅原天城的同年級生,也是一種難得的機緣巧合。

「大家要不要去金足農?」被問到這樣的問題,身為主將的佐佐木大夢跟6棒打者高橋佑輔等人,都做出同樣的選擇。

當時4棒打者打川和輝本來考慮去其他的棒球強校,吉田輝星笑著說,那時大家都叫打川和輝來金足農,就這樣被強拉進來了。

當時在練習球隊中結識的成員都來到金足農,再加上直接從軟式棒球來的5棒打者大友朝陽、9棒打者齋藤璃玖等人,「這樣一來就可以去打甲子園了」,菊地彪吾清楚記得當時的想法。

因為都是認識的朋友「相招」組成的球隊,佐佐木大夢說,練習時幾乎都像在吵架;只要有一點失誤,就會有人說「別鬧了啦」、「是你吧」,大家毫不留情相互砥礪磨練,連隊上的王牌吉田輝星也沒有受到什麼特別待遇。

金足農這種彼此一體的特質,在今年夏天終於結成果實。菊地彪吾說,雖然大家在練習時常有嚴重口角,但進入地方預賽後彼此漸漸沒有怒氣,感覺已是團結一致。

佐佐木大夢也說,這是可以信賴的9人團隊;吉田輝星說,大家都是全力以赴。

這9人全是秋田縣出身,只要再一勝就能登上頂峰;3年前的相遇,即將迎接最後的舞台。(譯者:黃名璽/核稿:盧映孜)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