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季甲子園爭霸戰 雜草軍團力拚棒球名校

2018/8/21 14:07(8/21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1日專電)第100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今天第16天賽程,下午舉行金足農(秋田縣)對上大阪桐蔭(北大阪)爭霸戰,日媒報導這是一場雜草軍團對棒球名校的世紀對決。

夏季甲子園今天爭冠,金足農是103年來再度有秋田縣球隊闖進冠軍賽,讓全縣為之瘋狂。下午2時(台灣時間1時)起金足農與大阪桐蔭的爭霸戰,金足農是否成為日本東北首度奪甲子園冠軍的球隊、大阪桐蔭能否成為春夏季甲子園連霸的球隊,成為最熱門話題。

為了讓更多來自日本東北秋田縣的鄉親到甲子園加油,日本航空公司今天上午特別推出臨時班機,載著82名乘客從秋田機場起飛,當客機抵達伊丹機場後,機內空服員廣播說:「祝金足農業高校奮戰有成」,頓時機內響起一片掌聲。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大會總部上午11時15分宣布,今天所有座位票全售出。到昨天為止,本屆進場參觀人數97萬人,今天滿座是4萬5000人,因此本屆將是甲子園史上首度進場觀眾突破100萬人,刷新1990年92萬9000人的紀錄。

金足農球隊成為今天日本體育報的頭版頭條新聞,尤其是金足農這次的選手是9名高三的成員,都是秋田縣的選手,也是這隊的王牌投手吉田輝星自己找來的好友組成的球隊,被媒體報導說成就像雜草,怎麼被踐踏也能成長茁壯,具有雜草魂(雜草精神)的雜草軍團。

多家日媒報導,金足農球隊刻苦耐勞,冬季練球不是穿運動鞋而是穿像雨靴的長筒膠鞋在雪地練。17日對上橫濱高校擊出3分全壘打逆轉勝的內野手高橋佑輔是金足農的生物資源科學生,負責飼養雞隻。每週2次不拿球棒,而是拿鏟子打掃雞舍、餵雞,用一輪車推走雞糞等工作。

而大阪桐蔭被說成是召集各地棒球好手組成的優秀球團,被喻為「銀河系星星軍團」的棒球名校。

金足農本屆到總冠軍賽前,只靠投手吉田輝星一人獨撐5場比賽,共投了749球,但大阪桐蔭有3名優秀投手,王牌投手柿木蓮投了400球、根尾昂(兼游擊手的二刀流)214球、王牌左投橫川凱投了78球,共692球。

朝日報導,金足農的亮麗表現,讓秋田縣沸騰起來。17日金足農打贏橫濱高校當天起,幫金足農加油的金足農師生約250人就住宿關西持續練習加油方法。

金足農校長渡邊勉說,秋田的農校能打進第100屆甲子園冠軍賽,真像在做夢。金足農原訂今天舉行的下學期開學典禮已決定延至23日。

昨天與家人一起到甲子園加油的金足農畢業生進藤圭介說:「秋田縣超商的體育報全被搶購一空了,大家盯著電視機看比賽,街上幾乎沒看到人。內心急著想幫金足農加油,開車開了14、15小時到甲子園加油。」

昨天在秋田市中心看公共大型螢幕轉播的金足農畢業生五十嵐望說:「這是秋田之光,金足農在冠軍賽一定要展現雜草魂。」現在不僅是秋田縣民,連秋田犬也被主人披上為金足農加油的布條。(編輯:陳俊碩)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