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NBA大戰 中國隊2分險勝菲律賓隊

2018/8/21 20: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1日專電)亞運男籃賽事眾所矚目的「中菲大戰」今天下午登場,3名美國NBA職籃等級的球員同場較勁,菲律賓隊在終場8秒前三分球失手,以2分之差飲恨。

這場「中菲大戰」,菲律賓隊有NBA職籃騎士隊的菲裔後衛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中國隊則有效力於NBA休士頓火箭的周琦和達拉斯獨行俠隊的丁彥雨航,以及2016年NBA選秀中被曼菲斯灰熊選中的王哲林。

菲律賓隊因身高劣勢一路落後,但憑著嚴密防守以及克拉克森的賣力拚博緊咬比分,在比賽結束前3分鐘以78比75超前,但在關鍵時刻接連發生上籃失手及傳球失誤,讓中國隊以82比80險勝。

克拉克森在第4節因腿部抽筋,大部分時間只能在板凳區觀戰。

根據電視轉播,菲男籃總教練季奧(Yeng Guiao)在賽後的訪問中說,他滿意選手們的表現,克拉克森抽筋對戰局影響很大,最後忍痛上場已無法正常發揮。

此役兩隊各有4人得分至少10分,克拉克森取得全場最高的28分,周琦拿下25分、王哲林貢獻13分。

菲律賓隊全場80投29中,命中率36%、三分球命中率32%;中國隊66投26中,命中率39%、三分球命中率24%。

中國隊雖然擁有2名7呎長人,但在菲律賓隊拚命三郎式的打法下,籃板上並未占到太大的便宜,中國隊抓下49顆籃板球,菲律賓隊則搶到47顆。

菲律賓隊與中國隊都已取得晉級下一輪的資格,此役雙方卯足全力除了為面子而戰外,也是希望在下一輪遇到比較弱的對手。(編輯:郭中翰)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