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中華女壘無法突破王蘭 0比5不敵中國

2018/8/21 23:35(8/22 0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謝靜雯雅加達21日電)亞運中華女壘隊今天與中國隊交手,遭中國隊主力投手王蘭完封7局,全場僅敲出3安,中華隊終場以0比5吞下此次賽會第2敗,目前預賽戰績排名第4。

中國隊為重返2020年東京奧運,近年大手筆花錢將女壘隊送至美國長期培訓,儘管陣中許多老面孔包括王蘭、李琪等,但是近年各大小盃賽,包括今年美國盃女壘賽、日本世界女子壘球錦標賽,只要碰上中華隊,都將主力選手藏起來,近期實力難以掌握。

今天比賽中華隊由過往與中國隊對戰成績不錯的林素華扛先發,但首局就有狀況,先投出觸身球保送、短打推進,接著再投出保送,被徐佳、奚凱琳接連敲安,開賽就掉2分,2局保送、被敲安打、暴投,再掉1分。

中華隊3局換上邱安汝後援,3局先掉1分、5局再被魯瑩敲出陽春砲掉分。杜雅婷6局接手,讓中國隊打者3上3下。

打擊一直是中華女壘隊最有信心的部分,但預賽4戰打完,僅對印尼隊比賽有比較好的發揮。中華隊總教練楊賢銘表示,王蘭的球速現在還可以維持在100公里左右,控球佳、下墜球角度好,球質不錯,中華隊的選手打擊沒有掌握好。

楊賢銘也提到,中國隊近年赴美訓練收成效,先發投手林素華投得並不差,只是壓低的球都被掌握到,「她們打擊威力進步很多,美國投手球速快,現在她們也不怕打速球」;接下來比賽,楊賢銘表示,投手狀況其實不差,也不斷鼓勵選手好好調整,打擊狀況本來就需要看臨場發揮,希望選手繼續努力。

中華隊輸掉今天比賽,目前預賽戰績2勝2敗、排名第4,日本隊目前4戰全勝、穩居第1,中國隊戰績4勝1敗、排名第2,明天將與日本隊碰頭,菲律賓戰績3勝1敗、排名第3。中華隊明天1日2戰,下午先與香港交手,印尼時間晚上8時再與菲律賓交手;女壘此次總計7隊參賽,取預賽戰績前4強進入複賽,複賽採頁程賽制。(編輯:林治平)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