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網球公開首見計時器 新球場亮相

2018/8/22 15: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27日開打,適逢「公開賽時代」50週年,本屆將有一座擁有伸縮屋頂的新球場揭幕,並在比賽中啟用發球計時器。

紐約的法拉盛草地公園(Flushing Meadows)金恩夫人國家網球中心(Billie Jean King National Tennis Center)迎接大賽到來,有不少新風貌。

位在紐約皇后區裡錯落的建築群中,最大的不同是新球場路易阿姆斯壯球場(Louis Armstrong Stadium)揭幕,共有1萬4000個座位。

春天球場接近完工時,美國網球協會(United States Tennis Association)會長亞當斯(Katrina Adams)表示,比起較大且深的艾許球場(Arthur Ashe Stadium),新球場提供更「親密」觀賽感受之外,擁有可伸縮的帆布屋頂,「給予美網一座無人能比的第二舞台」。

亞當斯說:「這使我們的賽程更為可靠、可預測,不受天氣影響。現在我們2座球場有屋頂,只要買了美網的票,無論天氣如何都看得到比賽。」

而無論哪一個球場,最明顯的改變無疑是:今年美網是大滿貫會內賽設置「發球計時器」(shot clocks)的首例。

設置計時器的目的是防止浪費時間,保持正常比賽節奏,在美網開打前的幾場北美硬地賽事實施之後,球員評價好壞參半。如今搬上氣氛更緊張的大滿貫賽事上使用,感受可能更為強烈。

無論是美網4座看台球場還是13面無看台球場,計時器都將設置在球場兩個角落,球員發球時,計時器會倒數25秒,從主審手中接過這項控制球員發球時間的計時工作。(譯者:林宏翰/核稿:蔡佳敏)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