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兆村瞄準亞運金牌 身心技術調整至高峰

2018/8/22 18:43(8/22 21: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謝靜雯雅加達22日電)亞運中華田徑隊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是此次奪金焦點,鄭兆村希望延續好狀態、瞄準金牌;有去年世大運的經驗,教練伯里斯壯姆也要大家期待選手表現。

今年7月鄭兆村與黃士峰赴瑞典訓練備戰,瑞典籍教練伯里斯壯姆(Anders Borgstrom)表示,他們兩人在瑞典的訓練狀況很好,體能方面雖然還沒有到最巔峰,但接下來希望他們逐步調整到巔峰,面對接下來的賽程。

鄭兆村去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標槍擲出91公尺36的亞洲新紀錄、拿下金牌,黃士峰也在世大運標槍擲出銅牌;伯里斯壯姆表示,當時他們在生理、心理、技術3個部分都剛好最巔峰,在比賽當下才能有好的發揮。

有了去年世大運的經驗,在主場台北有許多觀眾為他們喝采,但這些矚目沒有變成他們的壓力,反而轉化成讓他們表現更好的動力,他也要大家好好期待他們接下來亞運的表現。

伯里斯壯姆特別提到,鄭兆村在2010年、差2天就滿17歲時,就曾打破全國紀錄,黃士峰則是在17歲就已經在義大利世界盃青少年田徑錦標賽拿下金牌,「兩人在17歲時就已經是當時數一數二的頂尖球員,這都要歸功於薛聖融教練的訓練,為他們打下好的基礎」。

中華田徑隊昨天抵達印尼,今天安排練習,鄭兆村表示,昨天因為是搭凌晨的飛機來印尼,身體感覺比較疲累,經過昨天的休息,現在身體狀況沒有問題,精神也好很多,印尼天氣比台灣涼爽,希望可以帶來好的狀態,「金牌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編輯:張芷瑄)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