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甲子園掀旋風 吉田輝星成日職焦點

2018/8/23 13:28(8/23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第100屆日本全國高校棒球錦標賽前天落幕,秋田縣的金足農球隊時隔103年奪亞軍,王牌投手吉田輝星奮戰表現廣受肯定,獲多家日職球團高層關注。

17歲的秋田縣立金足農業高等學校王牌投手吉田輝星,今年夏天由秋田縣棒球賽進軍甲子園,與8名隊友奮戰獲得亞軍。吉田共投1517球,在甲子園6場賽事投881球,隊友們都說,有吉田帶領才可能進軍甲子園。

這支資源很少、被稱為雜草軍團的球隊昨天下午搭機從大阪回到家鄉秋田機場時,1400名熱情鄉親迎接球隊凱旋歸來。一行人回到金足農校園,吉田向上千民眾及學校師生說:「因為有你們的聲援,我們才能發揮超乎能力的表現奪得亞軍。」

吉田輝星投球可飆出球速150公里、球路多樣、還有刻苦耐勞的精神,加上一張猶如木村拓哉的明星臉,如同他的名字「輝星」,吉田在本屆甲子園賽成了最耀眼的明星。

昨天凱旋返校時,吉田被大批媒體圍著問及喜歡哪支職棒隊伍時,他回答「巨人」,再被問到想進巨人隊嗎,他點頭說:「想進巨人。」

日本「產經體育報」今天報導,歐力士隊球團本部長長村裕之表示,如果吉田有志打職棒,歐力士當然會把他列為第一候補。另外,中日隊球團代表西山和夫表示,吉田在今年的候補人選當中,毫無疑問的是特A等級的投手。

軟銀隊球團本部長三笠杉彥表示,今年會網羅大學和社會人士的投手及高中生野手,但高中生投手中吉田是第一等的。

阪神隊球團副社長兼本部長谷本修表示,很欣賞這次甲子園賽冠軍隊大阪桐蔭隊的外野手藤原恭大,但吉田是很棒的投手,今後會好好關注。(編輯:廖漢原)107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