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網籤表出爐 納達爾蓄勢待發拚衛冕

2018/8/24 09:01(8/24 1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3日專電)2018美國網球公開賽籤表今天出爐,上屆男單冠軍納達爾首輪將遭遇同胞費瑞。納達爾說,自己年紀不小,月中未參加辛辛那提大師賽,就是為了養精蓄銳力拚美網衛冕。

台灣女將謝淑薇首輪對手是俄羅斯選手亞歷山卓娃(Ekaterina Alexandrova),第3輪可能遭遇大會第4號種子、7月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稱后的柯貝(Angelique Kerber),她的同區對手還包括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在男單方面,32歲的納達爾(Rafael Nadal)名列頭號種子,首輪將面對年長4歲、同樣來自西班牙的費瑞(David Ferrer)。兩人生涯對戰30場,納達爾取得24勝6敗優勢,勝率高達8成,但他不敢掉以輕心。

美網即將在27日點燃戰火,納達爾今天下午與上屆美網女單冠軍史蒂芬斯(Sloane Stephens)出席籤表公布活動時表示,費瑞近況雖不佳,仍有能力打出高水準表現。

納達爾8月稍早在加拿大大師賽奪冠後選擇休息,未參加緊接著登場的辛辛那提大師賽。他笑說,大家都知道他年紀不小了,他想養精蓄銳,盡可能延長職業生涯,充分休息後積極備戰,尋求美網衛冕。

名列第2種子的費德瑞(Roger Federer)和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分在籤表同區,可能提前狹路相逢。喬科維奇7月在溫網稱王,上週在辛辛那提擊敗費德瑞奪冠,氣勢正旺。

根據美網官網新聞,費德瑞昨天點名,喬科維奇和納達爾最有希望在美網奪冠,反而不看好自己。

納達爾今天提到,喬科維奇與費德瑞狀況都很好,特別在硬地球場。除了網壇三大天王,納達爾認為年輕世代崛起,潛力深不可測,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基爾喬斯(Nick Kyrgios)等人都有機會挑戰冠軍。

活動主持人追問最看好誰奪冠時,粉絲不斷高喊納達爾名字,但納達爾始終不願提自己。主持人隨後改問史蒂芬斯,她回答最看好納達爾奪冠,現場響起一陣笑聲。

史蒂芬斯堅持不看籤表,不想太早知道首輪對手是誰。她說,去年完全沒料到會在家鄉稱后,奪冠後生活變得很忙碌,無法躺在沙發上無所事事,手機也一直響,「以前沒有人願意跟我講話,現在每個人都想當我朋友」。

史蒂芬斯名列大會第3號種子,頭號種子是6月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擊敗她稱后的哈勒普(Simona Halep)。哈勒普運氣欠佳,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和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等強敵分在籤表同區。(編輯:紀錦玲)107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