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魏均珩開局又收尾 中華男團12年後再闖金牌戰

2018/8/25 2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25日電)雅加達亞運射箭場的風勢又強又亂,中華男子射箭隊賽前更改棒次,也收得奇效,在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射箭男子反曲弓團體賽,4強以6比0完封蒙古,挺進金牌戰。

中華射箭代表隊上一次在亞運挺進決賽,是2006杜哈亞運,今年除男子隊之外,女子隊同步也晉級金牌賽,則是隊史16年來首次,男子隊教練劉展明坦言:「還是要保持平常心,畢竟比賽還沒結束。」

今年中華男子隊陣中,就以2016里約奧運國手魏均珩經驗最好,劉展明透露:「因為場風比較亂,我們讓魏均珩開頭,也因為他穩定性好,收尾的最後一棒也交給他。」

亞運團體賽共3人出賽,每人輪流發射1箭,再交換由對手發射,每局1人共有2次發射機會,總分較高的一方,取得2分積分,平手則各得1分,先拿到5分的隊伍勝出。

劉展明說,魏均珩對於風勢的判斷很有一套,因此,當他第1棒射完後,會馬上提醒後面隊友,風勢該如何掌握;此外,放箭節奏明快的湯智鈞,過去都是第1棒,劉展明則把他放在第2趟的第1棒,他說:「這樣的安排方式,等於我們有雙箭頭。」

劉展明強調,不同的棒次安排,其實在訓練時都有演練過,所以選手對於棒次的調整並不陌生。

中華隊27日將與南韓爭金,他表示,會要求選手盡量保持平常心,也期望能把金牌帶回台灣。(編輯:梁君棣)107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