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佳瑋扛亞運主戰捕手 對韓配球有策略

2018/8/26 08: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謝靜雯雅加達26日電)亞運中華成棒隊捕手黃佳瑋,4年前因傷錯過亞運,今年扛起主戰重責,今天首戰對上南韓隊,黃佳瑋對職棒明星組成的南韓隊打線有策略,不畏強投如雲:「比他們強的都打過。」

黃佳瑋2014年仁川亞運原本有機會披上國家隊戰袍,但因傷錯過,他坦言很可惜,今年再被選入亞運代表隊,感覺不太一樣,這次以業餘社會隊球員為主體,大家彼此熟悉,「互相學習的感覺比較多」。

黃佳瑋在先前荷蘭哈連盃棒球邀請賽打擊調整得不錯,總計8場先發23打數敲出10支安打,包括3支二壘打,貢獻2分打點,打擊率4成35,赴印尼之前最後一場交流賽也有開轟,他表示打擊教練克魯茲的加入為球隊打擊帶來不同的養份,「技術上面其實大同小異,不同的是信心,他給我們很大的信心鼓勵」。

南韓隊此次力拚亞運連霸,由韓職明星球員組隊參賽,球員平均月薪將近新台幣350萬元,外界預期左投梁玹種對台先發機會最大;南韓國家隊的光環也是巨大的壓力,但黃佳瑋表示,中華隊陣中不乏國際賽經驗豐富的選手,其實也打過比他強的投手,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熱身賽,當時台灣電力、合作金庫組成聯隊參加,也曾與南韓代表隊打得不分上下,並不因此畏懼。

中華隊首戰對南韓先發投手,考量情蒐資訊曝光,可能由業餘投手扛起;黃佳瑋表示,南韓隊的情蒐資料都有看過,職棒選手打球,表演性質增加,因為想要成績、求表現,拉打成為習慣,在應對上變化球、引誘球是關鍵,他也賣關子,中華隊首戰先發投手狀況調整不錯,希望大家平常心面對。(編輯:陳怡璇)107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