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次帶隊亞運射箭拿金 劉展明:金牌獻給老婆

2018/8/27 15:25(8/27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27日電)12年前杜哈亞運,劉展明的老婆林華珊,是亞運女團銅牌成員,如今劉展明完成了老婆生涯的遺憾,帶領中華男團在射箭反曲弓團體賽奪金,他說:「我要把這面金牌獻給我的老婆。」

劉展明是今年亞運中華射箭代表隊男子隊教練,陣中年僅17歲的小將湯智鈞以及饒廷宇,都是他的得意子弟,為了今年亞運,劉展明只能「拋家棄子」,留下剛生產完的老婆,還有5個月大的寶貝女兒。

「我的女兒,大概只認識手機裡的我。」說到這,劉展明臉上露出一絲苦笑,「每次打電話回家,老婆都會拿著手機給女兒看,對著女兒說來叫叔叔」。

劉展明和林華珊是高中同學,兩人畢業後繞了一圈,一起回到明德高中任教,老婆是國中隊教練,還是饒廷宇的啟蒙指導教練,劉展明則是完全中學教頭,兩人生活在一起,工作也在一起,射箭是兩人共同的語言。

今年3月1日中華射箭代表隊進駐國家訓練中心開始集訓,當時林華珊即將臨盆,對於是否要下左訓,劉展明原本還有一絲猶豫,沒想到老婆大人金口一開:「沒關係,你去吧。」

對於老婆的力挺,劉展明非常感動,今年亞運,他沒有辜負期待,帶回了隊史第一面亞運團體賽金牌,人在台灣的林華珊,隔海同步關心戰況,比賽結束後也興奮地在臉書上發文:「TPE射箭就說你們可以,終於辦到了!」(編輯:張芷瑄)1070827


延伸閱讀》亞運反曲弓男團 中華射下南韓奪隊史首金
延伸閱讀》亞運射箭複合弓混雙 中華隊射下南韓奪第2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