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龍舟頻創佳績 中華隊長距備戰見效

2018/8/27 17:37(8/27 2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華男子輕艇代表隊今天在2018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龍舟1000公尺決賽,以4分31秒185成績強勢摘金。教練侯鴻章說,中華隊6年來以賽代訓,平時以長距離備戰,是取得2金、1銀的重要原因。

中華男子輕艇代表隊目前奪得2金、1銀,包括200公尺龍舟銀牌、500公尺龍舟金牌、1000公尺龍舟金牌,侯鴻章賽後受訪談到訓練策略差別。

他指出,通常賽事過了40秒以後,選手會有耐乳酸問題,如果訓練時以長距離備戰,500公尺賽事就有機會,若採短距離訓練,屬於無氧,500公尺搶勝機會就比較少,1000公尺更不可能,所以中國大陸在200公尺獲得金牌,1000公尺只獲第4名,「我們用1000公尺耐力往後打,雖然200公尺無法第一,但速度不錯,來打500公尺、1000公尺會比較順利」。

這次中華代表隊成員以花蓮選手為主力,但開放選拔,因此有台北、桃園、彰化等縣市好手加入,實力更堅強。

侯鴻章表示,為了亞運,大家練了6年,過程中遇到東亞運,獲得體育署支持,拿到一些獎金,再以獎金做集訓,之後又遇到亞錦賽、世錦賽,等於是以賽代訓,靠微薄獎金支持下去。

他說,這次代表隊選手有學生、社會人士,為了拚亞運,有些學生還特別休學來練習。

媒體詢問訓練辛酸,侯鴻章先是苦笑說「辛酸麥共阿」,接著提到訓練場地問題。

他說,花蓮鯉魚潭屬於觀光局水域,競技體育是教育部管轄,溝通稍微會有摩擦,例如主管單位會希望依規定、程序,一個月申請一次,有時還規定他們划船要戴安全帽;他認為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必須修訂,因為辦法管的是休閒、溪流,但輕艇不是,要求有點牽強。(編輯:吳協昌)107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