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亞運奪金 陸媒服氣稱讚

2018/8/29 11:58(8/30 0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世界球后戴資穎28日在亞運羽球女子單打決賽輕鬆奪金後,向來質疑她「缺少一個有份量冠軍」的中國大陸媒體,賽後報導也對小戴服氣稱讚,並指她展現了自己的實力。

「戴資穎2-0奪冠 橫掃印度一姐」、「戴資穎34分鐘速勝奪冠」、「戴資穎橫掃辛度女單封后」…這些都是戴資穎昨天首度在亞運摘金後,大陸媒體報導標題。

央視新聞報導,與4年前相比,戴資穎無論是技術還是心理上都進步明顯,曾經在國際賽場持續31場連勝,但還缺少一個有說服力的大賽冠軍。結果戴資穎僅用34分鐘就以2比0輕鬆獲勝,奪得個人第一個亞運金牌,這也是台灣羽毛球隊的首個亞運冠軍。

網易體育報導,戴資穎貴為世界排名第一的選手,但先前在奧運、世錦賽、亞運等大賽上從未拿到女單冠軍。這次女單決賽完全在戴資穎的掌控之中,首局,這位名將就憑藉頻繁的跑動和出色的進攻,壓制住辛度(Pusarla V. Sindhu)。

中新社報導著墨小戴的率真個性,指戴資穎雖參加大賽無數,卻從未嚐過奧運、亞運、世錦賽這類大賽女單冠軍的滋味。對於這次嚐鮮,一向「佛系」的戴資穎說:「得金牌感覺還好,但有一隻娃娃當紀念,我覺得滿好的。」

騰訊體育昨天還發出「」的專文,形容小戴是「鬼才選手」,自幼跟隨父親混跡各大場館,見識了太多的鬼路子,也琢磨出自己的一套球風。「輕盈,飄逸,出其不意」。

文章還指戴資穎憑藉自虐式的魔鬼腹肌,練就了不俗的體能和力量,出神入化的技術和百變的球風讓她面對對手時更是從容。「如果你看她的比賽,就會發現,出其不意的重殺是鋪墊過後的利劍出鞘,讓人驚嘆的假動作,是靈動美學的展現」。

新浪體育報導不但稱讚戴資穎一路都是直落2局勝出,「展現了出眾的實力」,還對小戴的性格多所描繪與肯定。

報導還指出,在記者會後,戴資穎又接受了一波採訪,和善的她問起記者們:「我身邊還有很多椅子,你們要不要坐下來問我?」

報導最後形容,雖然奪冠,但戴資穎並沒有自滿,她說到了自己在這次比賽中的一些不足之處,「因為在這個比賽中大家都會非常想贏球,我不會容忍自己出現奇怪的失誤,我一直在控制失誤,但有時候也不是控制得很好」。(編輯:楊昇儒/馮昭)1070829


延伸閱讀》專題/每次揮拍都是為了台灣而戰 世界球后戴資穎的魅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