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俊瀚亞運賽前焦慮纏身 教練一句話助解脫

2018/8/29 22:19(8/30 0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29日電)賽前一晚,楊俊瀚輾轉難眠,比賽前的緊張與焦慮,讓他睡不著,直到比賽前教練陶武訓的一席話,才讓他找回鬥志,並讓他摘下台灣在亞運隊史上,第一面男子200公尺銀牌。

台灣100、200公尺雙料全國紀錄保持人楊俊瀚,今天在雅加達—巨港亞運田徑男子200公尺決賽,飆出20秒23的全國新猷奪銀,但他和日本選手小池祐貴幾乎同時衝線,最後靠著終點攝影判決,他以0.001秒之差銀恨。

其實賽前楊俊瀚非常緊張,因為他整晚幾乎沒什麼睡,賽前的心情也很忐忑,「因為我覺得,我連最基本的休息都沒有做好,我會覺得自己沒有達到100%的狀態,去面對這場比賽」。

上午訓練與賽前熱身,教練陶武訓則激勵他,就算他再怎麼擔心、多想,也沒辦法達到最佳狀況,「你現在再怎麼準備,也回不到100%,反而只要把握現在的狀態下去跑就好」。

教練的話,當下楊俊瀚其實聽不進去,他很擔心自己的200公尺,會像100公尺一樣跑不好,直到起跑前,陶武訓再次對他說:「你自我的感覺不好,不代表你今天的狀況不好。」

這句話讓楊俊瀚想起,去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時,他同樣覺得自己狀況不好,當時他卻跑出打破全國紀錄的成績。

「當下我心裡就很舒坦,對,我應該相信教練。」楊俊瀚強調,在場上是他在跑,但場下是他和教練一起溝通,一起交流。

最後楊俊瀚跑出生涯最佳的20秒23,打破他在今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所締造的20秒33,成績大幅刷新0.1秒,他也坦言:「所以在某些方面,教練是比我更瞭解我自己的人。」(編輯:張芷瑄)1070829


延伸閱讀》楊俊瀚亞運男子200公尺差0.001秒銀恨 仍寫隊史紀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