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淑薇美網女雙過頭關 直落二晉級

2018/8/30 02: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9日專電)台灣網壇一姊謝淑薇征戰美網女雙,今天與白俄羅斯女將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搭檔,展現好默契,不到一小時便以6比1、6比3直落二擊敗對手,闖過頭關。

2018美國網球公開賽進入第3天賽程,女子雙打點燃戰火。女雙世界排名第17的謝淑薇本屆美網與20歲的莎芭蓮卡搭檔,兩人月中曾在辛辛那提大師賽合作,首輪就被淘汰出局。

謝淑薇下午在第15球場與莎芭蓮卡攜手,迎戰克羅埃西亞的尤拉克(Darija Jurak)和瑞士的諾爾(Xenia Knoll),首盤兩度破發,僅花23分鐘就以6比1拿下。

第2盤雙方拉鋸,互保發球局,直到第7局,謝淑薇與莎芭蓮卡趁對手陣腳不穩,逼出3個破發點,並把握對方回球出界,首個破發點就拿下,取得4比3領先。兩人接著力保發球局,並在第9局再度破發,以6比3拿下這盤,只花57分鐘就贏球。

謝淑薇與莎芭蓮卡全場發出4記愛司球,雙發與非受迫性失誤各一次,一發進球率69%,一發與二發得分率皆為73%,並打出4記致勝球,各項數據都優於尤拉克與諾爾。

32歲的謝淑薇本屆美網女單也有賽事,昨天鏖戰3盤擊敗俄羅斯選手亞歷山卓娃(Ekaterina Alexandrova)後,明天第2輪將遭遇大會第29種子、斯洛伐克女將齊布科娃(Dominika Cibulkova)。

除了謝淑薇,詹詠然、詹皓晴也參加本屆美網女雙、混雙賽事。在女雙方面,世界排名第3的詹詠然與白俄羅斯的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搭檔,妹妹詹皓晴與中國女將楊釗煊再度合作。(編輯:何宏儒)107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