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南美足總主席納普特收賄 美判9年徒刑

2018/8/30 1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9日綜合外電報導)南美足球總會(CONMEBOL)前主席納普特涉及國際足球總會(FIFA)貪污醜聞,今天遭美國聯邦法官判處9年徒刑。法官表示,祭出重刑,應可嚇阻其他人受不義之財誘惑。

60歲的納普特(Juan Angel Napout)遭判刑,而僅僅一週前,前巴西足球總會主席馬林(Jose Maria Marin)也因同案遭判4年。

聯邦法官陳家美(Pamela Chen)宣判時表示:「一般性的嚇阻有其必要,因為國際足壇曾有貪污情事,或許現在也還是有。」

身穿米色囚服的納普特懇求法官:「我想請求您的憐憫,我希望得到您的寬恕。」

但陳家美表示,有必要告訴大家:「你不能接受賄賂從足球組織竊取數百萬元,然後什麼事都沒有…必須付出真正的代價。你會入獄,不會被輕輕放下。」

納普特也曾擔任巴拉圭足球總會主席,法官還判他罰款100萬美元,並需吐出他收受的330萬美元賄款。

納普特涉及以大型賽事的電視轉播與行銷權利換取豐厚回扣,去年12月22日被判3項罪名成立。(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7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