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費德瑞挺進美網第3輪 下輪對手話題纏身

2018/8/31 09:12(8/31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0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今天在美國公開賽第2輪以直落三過關,下一輪遭遇的對手基爾喬斯(Nick Kyrgios)話題纏身,與主審一段對話引爆爭議。

37歲的費德瑞名列本屆美網男單第2種子,挑戰生涯第6座美網冠軍,今天以7比5、6比4、6比4擊敗法國對手帕爾雷(Benoit Paire),晉級第3輪的32強賽。

儘管費德瑞以直落三勝出,但場上表現還是小有瑕疵,特別第3盤發球失常,眼看著4比1領先優勢溜走,反倒陷於4比5落後。

但費德瑞隨後穩住陣腳,擊敗情緒火爆的法國對手。帕爾雷臉上留著大鬍子,整場不時大聲吼叫,擊球掛網的時候還摔球拍、踢球。

費德瑞下一輪的對手同樣是火爆浪子。23歲的澳洲選手基爾喬斯今天以4比6、7比6(8比6)、6比3、6比0擊敗法國選手赫柏特(Pierre-Hugues Herbert),挺進第3輪。

基爾喬斯輸掉第1盤,第2盤又陷於0比3落後之下,主審拉亞尼(Mohamed Lahyani)走下裁判椅來到基爾喬斯面前,似乎對他激勵士氣。這段詭異的對話在社群媒體上引發熱烈討論。

主審對基爾喬斯說:「我想要幫你。我知道,這不是你。」

基爾喬斯賽後則說,拉亞尼當時是關心他的身體狀況而不是鼓勵他。不過巧合的是,就在這段對話之後,基爾喬斯在25局拿下19局,反敗為勝。

美國網球協會(USTA)賽後對此發表聲明,認為不需要對主審採取任何行動,並解釋拉亞尼走下裁判椅是因為球場內太過喧鬧,單純只是關心基爾喬斯是否需要醫療協助。

5屆美網冠軍費德瑞將與基爾喬斯在第3輪交手,備受關注。兩人過去對戰3次,費德瑞拿下2勝,這3次交手都是3盤收場。

費德瑞於今年6月斯圖加特草地網賽、去年邁阿密名人賽準決賽擊敗基爾喬斯。而基爾喬斯則在2015年兩人首次對陣時,在馬德里名人賽爆冷擊敗擁有20座大滿貫冠軍的費德瑞。(譯者:林宏翰/核稿:盧映孜)107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