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政浩不畏質疑亞運證實力 解密阿牛綽號

2018/9/2 14:16(9/2 15: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謝靜雯雅加達2日電)亞運中華成棒隊此次拿下銅牌,陣中後援投手王政浩表現亮眼,上場不畏懼大張力場面、好勝心強,扮演稱職終結者角色;他也解密「阿牛」綽號來由,是因小時候常跟牛車走在一起。

王政浩高中時期就展露天份,大學時因為開刀離開球場4年,後來才又回到棒球場上,去年在台灣成棒經典賽表現亮眼,遞補入世界棒球經典賽培訓隊,表現也開始受到關注,後來投入中職選秀測試會表現並不理想,他也直言,不再懷職棒夢。

在總教練許順益心中,王政浩是「怪胎」,有挑戰職業的水準,還是決定留在業餘棒球隊,許順益表示,王政浩有球速、強心臟,加上十分好勝,在場上展現十足企圖心、條件出色。

此次亞運王政浩從培訓中期開始,慢慢拉長投球局數,是投手群伏兵,先發、長中繼、後援都可以擔任;中華隊首戰與南韓隊比賽,王政浩後援1局飆2K,球速飆破150公里,複賽首戰對中國隊後援1.2局飆速穩守、表現亮眼。

從去年遞補經典賽培訓隊、選秀測試會、亞錦賽到今年的亞運,各界質疑、讚美的聲音都有,但王政浩不去管那些聲音,「看一看、笑一笑,不會因為別人說不好就否定自己,我的想法就是用自己的能力去證明」。

面對亞運南韓明星隊陣容,王政浩說,難得有機會對決到黃金陣容,上去就是把握機會把能力展現出來。

至於大家好奇「阿牛」的綽號來由,王政浩笑說,因為小時候家裡附近很多牛,放學時,牛經過,就會跟著牛車一起走,後來大家就習慣叫他「阿牛」。(編輯:張芷瑄)107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