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網場邊小動作吸睛 選手特殊習慣知多少

2018/9/3 14:39(9/3 15: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戰火持續延燒,選手一舉一動都成為話題,例如西班牙猛將納達爾在場邊習慣將水瓶排列整齊,而且標籤要朝外;日本新星大坂直美則是天天吃紐約貝果麵包。

連向來優雅沉著的瑞士網球天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也坦言,他最怕就是錯過公車。而他也會在意數字8對他的重要性。

不只在美網,世界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在其他賽事都會出現特定儀式,他稱這是「我的例行動作」。

每次換場,納達爾都會把雙腳之間的兩個水瓶仔細排好,一瓶是水,另一瓶是能量飲料。不僅如此,他也會調整步伐,避免踩到球場的線,而且會拿兩條毛巾,讓兩個球僮各顧一條。

這位32歲好手在發球前,習慣拉拉衣服、摸摸眉毛和碰碰鼻子。

比起場上特定動作,大坂直美(Naomi Osaka)則是比較關心場外的飲食。這位20歲女將以兩盤6比0輕取白俄羅斯對手薩諾維琪(Aliaksandra Sasnovich),大賞兩個「貝果」,勇闖美網第4輪。

大坂直美坦言在紐約曼哈頓一直都在大啖貝果麵包。她說:「我對吃的食物真的不會冒險,因為我會有點緊張。」

「所以我在賽前一直都會吃相同的早餐。我覺得我好像吃了50個燻鮭魚貝果。」

澳洲選手米爾曼(John Millman)明天將在男單第4輪迎戰費德瑞。他在布里斯本長大,小時候以為自己可能有強迫症。他說:「我大概12歲的時候很誇張,我覺得我有超級強迫症。」

「現在比較像是例行動作。我喜歡按照一定的順序喝飲料之類的。」

「我不想回到童年,我那時真的是活在自己的世界。」

而斯洛伐克女將齊布科娃(Dominika Cibulkova)在場上的習慣之一則是聞聞新球的味道。她這次拍落本季溫布頓網賽奪冠的德國好手柯貝(Angelique Kerber),8年來首度進軍美網16強。

29歲的齊布科娃解釋說:「我拿到新球會聞一下。我從小就會這樣做。」

此外,費德瑞對於數字8情有獨鍾,宣稱會思考8的重要性。這位20座大滿貫賽冠軍得主說:「我是1981年8月8日出生。我喜歡那個數字。」

不過這位被視為歷來最偉大的「神級」好手也有平凡的煩惱,就是害怕錯過比賽交通車。他說:「我就是想要準時,所以我比賽不會遲到。」

費德瑞說:「我總是很怕會因為塞在車陣中而錯過比賽。無論去哪我就是喜歡準時。」(譯者:盧映孜/核稿:鄭詩韻)107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