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亞運寫佳績 賴清德:全力備戰東京奧運

2018/9/4 15:18(9/4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新北4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中華代表團返國餐會中,嘉許中華隊在亞運的表現,也勉勵選手能開始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

中華隊這次在亞運共獲17金、19銀、31銅共67面獎牌,在45個參賽國家中排名第7,成績也是隊史次佳的紀錄。

賴清德在中華代表團返國餐會中表示,感謝教練全心全意投入,醫療、防護及「秘密武器」廚師等後援團隊的支援,體育署、國訓中心、中華奧會在選、訓、賽上的努力,加上選手經年累月訓練,走過身體上的受傷、心理上的低潮,共同創造這次亞運的佳績。

賴清德提到,全民的心都與選手緊連,一起歡呼、一起惋惜,他特別提到唐嘉鴻歷經4次手術,仍站上亞運舞台,並有絕佳表現,「落地的那一刻,全民不約而同一起鼓掌」;楊俊瀚雖然與金牌擦身而過,但他絕對是全民心中的金牌,「當時相信大家也和楊俊瀚一起感到惋惜,一起落下眼淚」。

中華隊在亞運表現傑出,包括體操、射箭、射擊等都拿下得來不易的金牌,賴清德認為,這向世界證明,台灣不僅是小而美的國家,在體育上更是小而強的國家。

這次亞運,政府全力支持,包括用專機送選手到印尼,也租下離比賽場館較近的蘇丹公寓供選手休息,讓他們免去舟車勞頓,賴清德說,政府除設法讓制度更完善、完備,也會設法提高教練、選手的各項獎勵、扶持辦法,希望年輕人能以成為運動員為夢想。

賴清德也勉勵選手、教練,亞運結束就是新階段的開始,希望大家能全力備戰2020年的東京奧運,盼屆時能再創佳績。(編輯:唐聲揚)107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