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全本土陣容應戰 籃協物色歸化球員助陣

2018/9/4 2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4日電)籃協今天設宴招待亞運中華籃球隊隊職員,理事長謝典霖除肯定中華隊在全本土陣容下打出佳績,也積極面對各國啟用歸化球員的現象,表示將努力尋找適合的歸化球員,提升中華隊戰力。

這次的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中華5對5男籃隊在48年之後再度打進4強,5對5女籃隊也在4強之林,3對3女籃隊同樣打進4強,5對5男籃隊則獲第5,在沒有歸化球員助陣的全本土陣容下,交出令人滿意的成績單。

面對各國靠歸化球員打天下的風潮,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十分重視,也正積極尋求因應,理事長謝典霖今天就在餐會中表示,將與體育署等單位積極協調,希望能找到合適的選手,將中華隊的戰力再往上提升。

謝典霖提到,現階段的目標,是放在找到能認同台灣文化、可融入中華隊戰術體系的球員,「看看亞洲各國開出的條件,籃協也願意有月薪4萬到5萬美元水準的歸化球員加入中華隊」。107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