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米爾曼曾睡機場也當過上班族 擊敗費德瑞一戰成名

2018/9/5 20:16(9/5 2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5日電)過去曾當過上班族,也曾睡在機場、車站地板,只為了省下錢買機票參加比賽的澳洲網球選手米爾曼,4日成為這個世紀以來唯一擊敗費德瑞的澳洲選手而一戰成名。

世界排名55,名不見經傳的29歲澳洲選手米爾曼(John Millman),4日用手中的球拍讓全世界的球迷深深記住了他的名字。當天他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16強賽,以3比6、7比5、7比6(7)、7比6(3)擊敗目前世界排名第2、5度在美網奪冠、手捧20座大滿貫冠軍的瑞士天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

米爾曼接下來將面對擁有13座大滿貫冠軍的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米爾曼若能贏球,世界排名可望大幅提昇,並讓他成為新任「澳洲一哥」。

能有今天的成就,米爾曼一路走來其實並不順遂,出生在澳洲布里斯本的他4歲開始接觸網球,但直到15歲才參加國際網總(ITF)比賽,2006年才首度參加大滿貫賽事,當時17歲的他參加了澳網青少年組的賽事,表現並不特別搶眼的他,仍在2008年毅然決然轉入職業,靠著打些低階的比賽賺積分。經過幾年努力,他的世界排名從2007年的1461名,上升到2010年的204名。

米爾曼直到2010年才拿下他第一個挑戰賽冠軍,轉職業的前5年也沒能打出名堂,為了提升世界排名,他必須盡可能參賽賺積分,但南征北討的旅費不是他能輕易負擔的,為了存下足夠的機票錢,他只能睡在機場、車站大廳的地板,但他始終沒有放棄。

除此之外,包括肩膀、背部、臀部等傷勢問題也陸續找上門,這危及米爾曼的職業生涯,尤其2013年的肩膀手術後,他整整休兵了近一年,那段期間他的世界排名跌到1193名,不但出現網球生涯最大危機,還得同時面對經濟壓力,接受雙重的煎熬。

為了生計,米爾曼回到澳洲當起上班族,雖受傷勢所累無法立即回到球場,但他不曾忘記網球,只是默默養傷,等待重回球場的那一天。

2016年里約奧運,米爾曼的名字開始流傳,因為他是奧運史上首位能在男單比賽以兩個6比0擊敗對手的球員,正當他要發光發熱,卻又在2017年因為鼠蹊部傷勢休兵4個月,直到這次打敗費德瑞,才讓米爾曼的生涯再攀高峰。

在這場眾所矚目的比賽後,米爾曼表示,他一直視費德瑞為他的英雄,費德瑞則表示,雖然沒有太多人認識米爾曼,但米爾曼絕對是個勤於下苦工的人,「他在休息室裡也贏得所有頂尖選手的尊重」。(編輯:陳怡璇)1070905


延伸閱讀》美網選手特殊習慣知多少?納達爾會先把水瓶擺好、米爾曼喝飲料有順序
延伸閱讀》曾俊欣展露鋒芒 美網專文:可能超越費德瑞成就
延伸閱讀》美網新球場轉播角度太高 被酸攝影機架在月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