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生入學輔導 許淑淨返母校勉學弟妹勇於圓夢

2018/9/7 12:18(9/7 14: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7日電)2012、2016奧運舉重雙金得主許淑淨今天返回母校正修科技大學,化身「一日園丁」播下「希望種子」,期勉學弟妹勇於實踐夢想。

正修科技大學上午辦舉新生入學輔導活動,許淑淨返回母校擔任「希望大使」,與校長龔瑞璋同台化身「一日園丁」進行「希望種子/Seeds of Change-植信念行動」儀式,一起種下「希望種子」。

許淑淨期勉學弟妹專注課業,課餘也要多做些有意義的事。她表示,前途就掌握在自己手裡,只要設定目標,勇於實踐夢想,有勇氣與動力堅持下去,總會有達成目標的一天。

許淑淨於正修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碩士班畢業後,正在攻讀國立體育大學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博士班,她6月退出亞運培訓,結束選手生涯後,8月起擔任國家訓練中心舉重專項教練。

許淑淨受訪說,目前正全力攻讀國體博士班,將先把博士學位拿到,再進行下一步生涯規劃。

至於舉重女將郭婞淳這次拿下亞運金牌,許淑淨說,這是預期內的結果,「我也替她高興」。

龔瑞璋表示,正修新鮮人就像是一塊充滿無限可能的土壤,只要學校給予陽光般的溫暖關懷,提供如雨水般滋潤的學習資源,再加上如沐春風般的學習環境,新鮮人心中的希望種子一定能發芽茁壯。許淑淨的榜樣及奮鬥故事正可帶給新鮮人許多成長的養分。(編輯:陳俊碩)107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