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爭取世界運動首都 盼增國際能見度

2018/9/7 12:20(9/7 1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7日電)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今天表示,台北市已成為今年世界運動首都決選最後候選城市之一,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台灣走出國際,並且讓世界看見台灣。

由歐洲運動城市聯盟(ACES Europe)組成的5名訪視委員,於9月5日抵台,將進行4日訪視行程,李再立在致詞中表示,台北市是個國際型城市,除本地居民外,也有許多其他來自世界各國的民眾,而運動是最佳的外交方式。

ACES Europe西班牙籍秘書長阿隆索(Hugo Alonso)坦言,成為世界運動首都的好處之一,就是可增加城市國際能見度,也能帶動城市運動人口,他以西班牙為例,在提升運動人口後,隨之而來的優點就是能降低健保支出,無論對國家還是民眾,都有非常大的好處。

世界運動首都的評比,主要針對城市特色、運動設施與使用、市民參與、運動相關組織、舉辦國內外賽事與市民健康等6大指標進行評估。

台北市曾舉辦過2009年聽障奧運與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且去年台北世大運被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會長馬蒂特辛(Oleg Matytsin)盛讚,是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看過最好的運動賽會,且比賽期間售票率達87%,也創下世大運票房最佳紀錄。

目前全球申請的城市,僅台北市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進入最後決選,李再立坦言,透過申辦世界運動首都這項活動,可進行自我檢視與改善,並讓台北市成為更棒的運動城市。

ACES Europe訪視委員週日離台後,緊接著10月份將前往阿布達比視察,預計今年10月底就會公布獲選城市。(編輯:李亨山)107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