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爆汗大滿貫 喬科維奇美網脫了悠哉等對手

2018/9/7 12:55(9/7 1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6日綜合外電報導)本屆美國網球公開賽在高溫下開打,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等待澳洲對手米爾曼下場更衣時,索性脫去上衣後仰靠上椅背,還將雙手置於腦後,不時伸展雙腿,看來就像在泳池旁放鬆。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認為,9日摘下金盃的球員,將是真的靠汗水贏球的貨真價實冠軍,他表示今年美網天氣又熱又潮溼,是他征戰多年所遇過「最難熬」的一屆。

先後在2011年和2015年稱霸美網的喬科維奇,明天將在準決賽對上日本網球一哥錦織圭。這是他連續11次打進美網準決賽。

喬科維奇戰績彪炳,坐擁13座大滿貫賽男單金盃。他說:「從我的經驗來看,我只能談論自己,就比賽環境而言,這絕對是我過去十年來遇過最難熬的一屆美網。」

美網在高溫下開打,多日溫度飆破攝氏30度,天氣也極為潮溼。

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第4輪意外輸給世界排名第55的澳洲選手米爾曼(John Millman),他滿身大汗,忍不住抱怨在偌大的艾許球場(Arthur Ashe Stadium)上,幾乎無法呼吸。

喬科維奇也說,他在8強賽與米爾曼對戰時,共換了10次球衣,米爾曼第2盤2比2時也因爆汗下場更衣,比賽因此暫停6分多鐘。

喬科維奇當時對米爾曼說:「不要緊,我可以休息一下。」

他認為,這項賽事可能會被評為「史上最爆汗大滿貫」。

「我從來沒有像在這裡流這麼多汗。真是難以置信。我的意思是,我每場比賽都必須準備至少10件球衣。才打2局就已經渾身溼透。」(譯者:鍾佑貞/核稿:盧映孜)107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