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葛藍喬安娜輕取對手 美網青少年女雙首闖4強

2018/9/8 07:32(9/8 0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7日專電)台英混血小將葛藍喬安娜與日本選手內島萌夏搭檔,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青少年組女雙8強賽談笑用兵,以兩個6比2輕取對手,葛藍喬安娜首度闖進大滿貫雙打4強。

葛藍喬安娜(Joanna Garland)與內島萌夏名列第5種子,8強賽遭遇羅馬尼亞的卡達(Selma Cadar)與白俄羅斯的卡娜帕茨凱雅(Viktoryia Kanapatskaya)。這場比賽原訂昨天進行,因雨延至今天下午,在第12球場開打。

開賽後,葛藍喬安娜與內島萌夏連破對手2個發球局,一路領先,只花24分鐘就以6比2拿下首盤。兩人第2盤雖丟掉1個發球局,但3度破發,以6比2再下一盤,直落二贏球,比賽歷時50分鐘。

葛藍喬安娜賽後受訪表示,開賽前便感覺,若正常發揮,這場比賽有機會贏球。由於對手球速較慢,她與內島萌夏積極進攻,無論高吊球或上網都得心應手,可說是今年參加美網雙打最輕鬆的一場比賽。

本屆美網是葛藍喬安娜與內島萌夏首次搭檔,3場比賽下來默契愈來愈棒,兩人也保持輕鬆,無論得分或失分,場上交談時總是面帶微笑,看不出參加大賽的緊張情緒。

葛藍喬安娜說,只要別太在意觀眾,就不怕打不好,加上雙打有夥伴,掉分時有人可以安慰鼓勵,自己就不會那麼緊張,有助在場上調整情緒。即使4強賽對手可能不好打,她與內島萌夏還是會盡量放鬆,以積極心態面對。

17歲的葛藍喬安娜父親是英國人,母親為台灣人,混血背景與20歲日本網壇新星大坂直美類似。大坂昨天殺進本屆美網女單決賽,創造驚奇,她的父親為海地裔美國人,母親則是日本人。

談到大坂直美,葛藍喬安娜表示很欣賞大坂直美強力、主動積極的球風,也喜歡大坂直美控制場上情緒的能力,特別是能以正面心態面對輸球。(編輯:陳永昌)107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