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葛藍喬安娜不敵頭號種子 美網青少女雙出局

2018/9/9 10:08(9/9 1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8日專電)台英混血小將葛藍喬安娜與日本選手內島萌夏搭檔,闖進美國網球公開賽青少年組女雙4強,今天以兩個2比6不敵頭號種子,無緣爭冠,但葛藍喬安娜仍寫下大滿貫參賽最佳成績。

葛藍喬安娜(Joanna Garland)與內島萌夏名列第5種子,在準決賽遭遇地主選手高夫(Cori Gauff)與麥克納利(Catherine McNally)。高夫年僅14歲,今年7月登上青少年世界球后,是本屆美網青少年組女子單雙打頭號種子,被視為美國網壇明日之星。

葛藍喬安娜與內島萌夏幾乎整場比賽都處於劣勢,首盤丟掉2個發球局,以2比6輸掉,第2盤雖力圖振作,仍難擋對手凌厲攻勢,再被破2個發球局,以2比6再掉一盤,比賽僅歷時45分鐘。

葛藍喬安娜賽後坦言,完全被對手壓著打,對方不僅球速快,球也壓得深,還頻頻使出雙上網戰術,她和內島萌夏即使吊高球也無法突破。此外,對手發球更勝一籌,只要一發進就會積極搶攻,她和搭檔疲於應付,全場未逼出破發點,以致陷入苦戰。

雖然無法打進決賽,但美網青少年組女雙能晉級4強,已是葛藍喬安娜大滿貫參賽最佳成績。今年7月,她與與梁恩碩搭檔,打進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年組女雙8強,最後也是敗給頭號種子,無緣晉級。

葛藍喬安娜說,美網青少年組女雙打進4強算是不錯,出乎她的意料,可惜的是單打賽事原本認為有機會,但開打前手傷影響練球狀況,臨場發揮欠佳,首輪比賽鏖戰3盤敗給地主選手曼德利克(Elizabeth Mandlik),遭淘汰出局。

她表示:「那天打到第3盤,已經沒什麼力氣了,但還是學到很多,知道只要多打進幾拍就會贏球,所以自己清楚要加強哪些地方。總體來說,這次算很棒的經驗。」

17歲的葛藍喬安娜目前單打世界排名在900名外,她將長遠目標定為打進前100名,並說這「不是不可能」,計劃明年起將重心移到職業賽,一步步提升排名。(編輯:屈享平)107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