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坂美網摘冠鼓舞日本士氣 安倍勘災不忘讚

2018/9/9 1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新秀大坂直美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擊敗地主好手小威廉絲奪冠,對連受天災蹂躪的日本而言,不啻為難得好消息,舉國頓時士氣大振,首相安倍晉三勘災時也不忘推文道賀。

大坂直美(Naomi Osaka)在美網以6比2、6比4擊敗小威(Serena Williams)後,日相安倍晉三在推特祝賀說道:「恭喜大坂直美在美國公開賽獲勝,成為日本摘下4大滿貫賽冠軍的第一人。感謝妳在這個困難時刻,鼓舞並感動全日本。」

日本北端北海道6日發生強震引發土石流,鄉間小鎮房屋遭埋,造成至少35人喪生,數以百計民眾受傷。安倍正動身前往勘災。

今年在美網也創下佳績的日本網球一哥錦織圭(Kei Nishikori),也在推特上狂貼獎盃、豎起大姆指及日本國旗的圖案。他隨後又簡短推文稱「驕傲」,並再度貼出日本國旗。

錦織圭打進4強賽,但不敵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無緣晉級男單決賽。

日本放送協會(NHK)也暫停全天候的災情報導,改發布大坂奪冠這項較令人雀躍的消息。

NHK以頭條新聞報導:「大坂贏得美網公開賽女單冠軍,成為首位贏得大滿貫賽的日本選手。」

「日本體育」報(Sports Nippon)則說,大坂「完勝」動怒還摔壞球拍的賽琳娜(小威廉絲)。

「朝日新聞」(Asahi Shimbun)也在推特表示,將印製特刊在東京發放。

對球迷而言,小威崩潰飆罵主審是「賊」,及20歲的大坂直美勝出,或許是今年美網女單決賽最令人印象深刻之處。

大坂直美今年3月在印地安泉(Indian Wells)首度摘下金盃,今天在大滿貫賽贏得生涯第2座冠軍,卻因小威在球場上大發雷霆而蒙塵。

大坂直美擁有日本、美國雙重國籍。日本媒體提問時她多以英語回答。她曾為自己在說日語時,不知以較恰當的詞句回覆而致歉。

但日本球迷仍樂將她視為一分子,一名球迷推文說:「她的訪問顯示她是真港日本人…不管她在哪裡出生,在哪裡成長、她的膚色或使用的語言。」

「妳是日本的驕傲。」(譯者:鍾佑貞/核稿:蔡佳敏)107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