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坂直美奪美網冠軍 大阪民眾興高采烈

2018/9/9 13:48(9/9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選手大坂直美今天在美國公開賽擊敗地主選手小威廉絲,拿下自己跟日本第一座大滿貫冠軍。由於大坂直美在大阪出生,3歲赴美前都住在大阪,不少大阪人聽聞喜訊都興高采烈。

日本20歲網壇新星大坂直美今天創造歷史,在美網女單決賽以6比2、6比4擊敗美國名將小威廉絲,首度打進大滿貫決賽便贏得金盃,成為首位奪得大滿貫冠軍的日本選手。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大坂直美在3歲赴美前,一直住在大阪市,所以當「大坂」獲勝,「大阪」也沉浸在相同喜悅中。日文中的大坂與大阪讀音相同。

位於大阪市西區的「ITC靭網球中心」,上午有職員正為大坂直美的獲勝掛上祝賀彩球與看板等。

大阪府一名26歲女性公務員說,沒想到有一天日本選手能拿下大滿貫賽冠軍;如果大坂直美表現活躍,大阪這個地名也能聞名於世。

由於小威是大坂直美從小的偶像,大坂直美還能正面迎戰並取得勝利,這名女性公務員說,面對偶像選手還能無所畏懼奪勝,真是太厲害了。

ITC靭網球中心曾在2014年舉行日本女子公開賽,當年只有16歲的大坂直美雖然沒有贏得冠軍,但奮力的拚勁受到關注。

ITC靭網球中心幹部中村久仁子回想說,當年大坂直美還是沒沒無名,如果未來能再來大阪比賽的話,相信會引發一陣熱潮。

日本朝日放送(ABC)電視台報導,一名大阪男性受訪時說,非常開心大坂直美能獲勝,他從以前就很期待,「名字也很好,叫做Osaka(大坂日文讀音)」;另一位大阪女性說,大坂直美講話很有魅力,大家都說快成大坂直美粉絲了,恭喜大坂直美獲勝。

許多日本媒體在大坂直美獲勝後,紛紛加印號外,在東京跟大阪主要車站外發送。(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7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