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手傷低潮懷感謝 徐昇暉U18亞青暫居勝投王

2018/9/9 15:59(9/9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日本宮崎9日電)U18亞洲青棒錦標賽目前大會勝投王徐昇暉,棒球路其實不算順利,少棒時期不小心傷到韌帶、一度連手都伸不直,他感謝國中教練提水桶訓練幫助,此次亞青結束將投入業餘台灣電力棒球隊。

徐昇暉上一次打國家隊為2015亞洲青少棒錦標賽,當時陣中成員包括戴培峰、林靖凱、林逸達、江坤宇、曾傳昇、翁耀宗共7人,此次在U18亞洲青棒錦標賽中,都再度被選進國家隊。

徐昇暉對印尼比賽中繼投1局飆出3次三振、對中國比賽中繼投3局被敲2支安打,投出2次三振,2場比賽都拿下勝投,目前戰績2勝為大會勝投王。

回憶棒球生涯,徐昇暉一路走來並不順利,國小聯賽時因揮棒導致手肘副韌帶撕裂傷,但當時不清楚傷勢,休息3個禮拜又回到球場上;升上國中後,受到傷勢影響,讓他的手一度伸不直,而他特別感謝國中教練馮文龍,「那時他每天盯著我提水桶、訓練肌力,讓我先去守外野,等傷好了才回到投手丘」。

手肘傷勢對他來說是棒球生涯的一大挫折,但傷癒後也不是一帆風順,高二下學期打完聯賽後,投球的感覺突然亂掉,在教練建議下又回去打擊,直到高三上學期結束才又回到投手丘,一路投手、野手跑來跑去,一直沒能投出好成績,讓徐昇暉暫時不考慮投入職棒選秀,他解釋一直到高三下學期才慢慢投出頭,沒有職棒球隊球探接觸,所以選擇投入業餘台灣電力棒球隊,先求穩定收入。

高中生涯最後一戰,中華隊明天將與南韓隊爭冠,徐昇暉表示,此次教練團給予的任務很明確,定位長中繼,如果有機會上場,就盡最大的努力表現。(編輯:張芷瑄)107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