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撞球9號球中國公開賽 柯秉逸奪冠

2018/9/9 19:34(9/9 2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9日電)台灣撞球好手柯秉逸今天在2018世界9號球中國公開賽冠軍戰,以11以9後來居上擊敗英國選手蕭奧(Jayson Shaw),拿下冠軍。

在中國大陸上海進行的2018世界9號球中國公開賽,柯秉逸在8強賽以11比8擊敗西班牙選手阿爾塞德(David Alcaide),4強戰以11比6擊敗轉籍中國的吳珈慶,獲得今天與蕭奧爭冠的機會。

這場冠軍賽中,柯秉逸開賽後一度以1比4落後,第6局柯秉逸開球後穩穩的清光檯面,第7局蕭奧的一個防守不成柯秉逸接手後清光檯面,第8局柯秉逸的防守成功,在蕭奧解球不成、柯秉逸接手後清光檯面後,以4比4扳平戰局。

之後兩人一路糾纏,在平手的狀況下,蕭奧幾度要求重新擺球,或是要求裁判換球,不斷使出拖延戰術,試圖擾亂柯秉逸的節奏,但柯秉逸不為所動,最終以11比9後來居上擊敗蕭奧,拿下本次賽事冠軍。

柯秉逸表示,過去他在這個比賽成績都不是很理想,所以對他來說,這是一場和自己心魔對抗的比賽,很開心這次能拿下冠軍。

至於蕭奧試圖擾亂比賽節奏的作法,柯秉逸說,那是每個選手的權益,蕭奧只是試圖拿下勝利,「但是很高興我都沒有受到影響」。

過去台灣女將蔡佩真曾在2009年中國公開賽奪得后冠,男子選手張玉龍曾在2010年、2014年兩度奪冠,柯秉逸今天拿下冠軍,是第2位在此賽拿下冠軍的台灣男子選手。(編輯:吳協昌)107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