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拉松結合廟會活動 西螺太平媽祖邀民眾同行

2018/9/13 15:53(9/13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3日電)路跑是全台最流行的全民運動,西螺福興宮突發奇想,將於10月14日首度辦理2018西螺太平媽祖祈福馬拉松,邀請民眾邁開雙腳賺健康,Q版媽祖還會領跑替全民祈福。

近年台灣各地的馬拉松路跑活動不斷推陳出新,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祈福馬拉松則首開先例,將路跑結合台灣廟會慶典常見的電音三太子、陣頭表演、祈福儀式等元素,打造成一場融合傳統與現代、獨一無二的廟會馬拉松嘉年華。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慈悲護佑香火鼎盛,是全台重要的信仰寄託,由信仰延伸出熱鬧盛大的廟會祭典,也是吸引觀光人潮、帶動地方商業活動的契機。

今年活動共分成4種不同組別,除有正規的42.195公里全馬組與21公里的半馬組,還增設6公里歡樂組,希望民眾用雙腳體驗西螺之美,闔家同樂的3公里健走組,也廣邀出外打拚的年輕人回鄉陪伴家人及長輩,大手牽小手一起來走西螺大橋。

為讓跑友們盡情揮灑創意,主辦單位也鼓勵跑友變裝秀造型,提高活動趣味性,而全馬組的男、女冠軍,將可各自獲得新台幣1萬2000元獎金,半馬組冠軍也有8000元獎金。

主辦單位表示,這場別開生面的馬拉松僅開放3000名跑友報名參賽,由於反應熱烈,短短2週就已額滿,為讓更多跑友共襄盛舉,主辦單位也臨時決定增加500個名額,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西螺福興宮一樓服務櫃台報名,也能上網至活動咖(https://goo.gl/XgT1Zq)辦理報名。(編輯:陳俊碩)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