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隊長萊特將復出 最後一次披大都會戰袍

2018/9/14 08:09(9/14 0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3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球星萊特因傷所苦,近2年半未出賽。歷經漫長復健,萊特今天宣布季末將復出,29日先發鎮守熟悉的三壘,但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披上大都會戰袍。

35歲的萊特(David Wright)因長相俊俏、身手矯健,曾是大都會當家球星,並兩度代表美國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博得「美國隊長」稱號。但他受脖子、背部與肩膀傷勢影響,自2016年5月27日便未在大聯盟出賽。

大都會隊下午賽前公布,萊特將在25日本季最後一波主場賽事展開時回到陣容,當週可能以代打身分上陣,預定29日迎戰邁阿密馬林魚隊時,先發鎮守三壘。此役是大都會本季倒數第2場例行賽。

至於本季過後是否可能再上場打球,合約還剩2年的萊特表示:「我的感覺和醫師的診斷都告訴我,身體狀況不會有任何改善,所以我不認為有可能。」

萊特2001年被大都會選中,2004年登上大聯盟,2005年起連8年都繳出優異成績,並7度入選明星賽。2013年,他成為大都會隊史第4位隊長,生涯累積安打、打點、得分等數據,都是隊史紀錄保持者。

就在外界看好萊特將來能入選名人堂之際,他的職棒生涯開始因傷勢急轉直下。

2015年5月,萊特被診斷出罹患難以痊癒的腰椎管狹窄症,自此接受3次手術,養傷近2年半,幾乎從大聯盟賽場消聲匿跡。但身為大都會精神領袖的他未忘情棒球,今年多次出現在休息區,並於8月開始在小聯盟打復健賽,為重返大聯盟做最後衝刺。

萊特下午在主場花旗球場出席記者會,發表復出宣言時極力壓抑情緒,不少隊友現身力挺,可見他在隊上的好人緣。萊特提到,為回到球場打最後一場比賽,他走了很長一段路才達到目標,期間得到不少人支持,他感恩在心。

萊特表示:「我年輕時說過,但我想再說一次,我體內真的流著橘色和藍色(大都會代表色)的血液。球團內外這段期間對我的厚愛、支持和尊崇,對我來說意義非凡。」(編輯:陳永昌)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