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拔河隊挑戰世錦賽5連霸 盼帶著金盃回家

2018/9/17 18:13(9/17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7日電)中華拔河代表隊男、女共85人,兵分2路先後啟程前往南非參加2018室外拔河世界錦標賽,今年再次出征,拔河協會秘書長卓耀鵬說:「盼選手們能再次帶著金盃回家。」

室外拔河世界錦標賽每2年一次,今年在南非開普敦舉行,比賽時間為9月19日起至22日,上屆世界盃中華隊共帶著6金1銀傲人成績,以及至高無上的冠軍金盃返國。

每屆世錦賽錦標組冠軍,將可保留冠軍金盃2年,並在金盃下方刻下冠軍隊名,下屆比賽時再帶往比賽會場交由大會保管,等到冠軍出爐後,再移交下一支冠軍隊帶走。

中華隊自2010年起至2016年,已寫下女子500公斤組4連霸(原為480公斤級),金盃留在台灣已長達8年,這次比賽選手們帶著金盃出征,不過卓耀鵬透露,選手們並不打算歸還,「我們希望再一次把它帶回來」。

今年世錦賽共有17個組別,中華隊共報名參加12項,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挑戰女子500公斤組錦標賽5連霸,卓耀鵬坦言:「這應該是難度最高、最具挑戰性的一次。」

女子拔河隊總教練郭昇,今年7月16日於合歡山武嶺路段遭酒駕撞成重傷,目前人仍在醫院接受治療,改由初掌兵符的女教頭吳念芝領軍。

卓耀鵬強調,雖然郭昇今年無法隨隊出征,不過選手們眾志成城,希望能把金盃帶到郭昇面前,並且告訴他:「教練,我們辦到了。」(編輯:陳怡璇)107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