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職業運動前所未見 金鶯球衣換成視障點字

2018/9/19 14:05(9/19 1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爾的摩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MLB巴爾的摩金鶯隊今天在主場吞下本季第108敗,創隊史最慘紀錄,唯一讓球迷期待好像只剩明年選秀狀元籤,不過球衣上的巧思仍然博得掌聲與尊敬。

金鶯隊為了紀念「全美盲人聯合會」(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Blind)遷到巴爾的摩40週年,今天全隊穿上特殊的白色主場球衣比賽,包括胸前的隊名、背後的球員名字全都換成視障點字。

今天進場的前1萬5000名觀眾獲得一張視障點字球員卡作為贈品。大聯盟官網報導,這是美國職業運動史上第一次有球隊把視障點字穿在身上。

儘管還是有球迷在推特留下酸言開玩笑,「這下裁判終於可以讀懂球員名字了」、「球隊今天的打擊狀況就好像他們看不到球一樣」,這項創舉還是得到不少掌聲。

金鶯隊表示,這些特別版球衣將會給球員簽名、經過認證之後在官網上拍賣,所得捐給全美盲人聯合會。

富比世(Forbes)網站報導,這個活動有意義的地方,除了是球隊與當地基金會的連結之外,同時也象徵職業球隊願意努力,讓不同族群在球場內感覺賓至如歸。

「巴爾的摩太陽報」(Baltimore Sun)報導,金鶯隊有不少忠實球迷靠著聽廣播來維繫對球隊的感情,例如95歲的老奶奶卡普絲(Merle Caples)支持金鶯將近60年,早年還能看比賽,現在雙眼失明,仍然每場比賽聽廣播。

卡普絲說,就算眼睛看不見「也不能阻止我支持他們」。她從播報員的口中緊追金鶯每一場比賽的每一球,「他們就是我的眼睛,描繪出一幅畫面,好像我坐在本壘板後面一樣」。

另外大聯盟官網訪問了一名持有金鶯隊季票的視障球迷席安拉(Bill Sciannella)。他對球衣換成視障點字的象徵意義頗為激賞,他說「每到球場最享受的時候就是球員敲出全壘打,每個人都好像瘋了」。(譯者:林宏翰/核稿:陳昱婷)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