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峽盃好投率隊勝 林慶隆朝職棒努力

2018/9/19 17:23(9/19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9日電)2018年第8屆興富發盃海峽兩岸城市棒球交流賽,台中台壽保隊首戰與北京隊交手,先發投手林慶隆6局好投,率隊以6比0搶下首勝;林慶隆轉先發半年,盼持續強化、挑戰職棒。

海峽盃今天開打,分為少棒、青少棒、成棒組,總計16支球隊參賽,成棒組有8隊,台灣球隊有台北興富發隊、台中台壽保隊、新北市隊和桃園航空城隊,中國球隊則有北京、上海、江蘇和四川隊。

成棒組比賽台壽保隊今天與北京隊交手,先發投手林慶隆前4局都沒有被敲出安打,直到5局才被跑出1支內野安打,總計用70球投6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投出8次三振、無失分,率隊拿下勝利。

台壽保隊打線發揮,全場敲出12支安打,劉信宏單場3安、2打點,表現最亮眼,張泰山今天也有敲出1支二壘打,另外選到1次保送。

台壽保隊總教練廖剛池表示,陣中不少球員首次跟中國球隊交手,開賽感覺大家有點緊繃,打到後面感覺比較順,他也稱讚北京隊投手控球不錯,「第一場比賽,我們戰戰兢兢面對」。

廖剛池稱讚,林慶隆控球、球速表現都有水準,但提到如果未來想要往職業發展,速度還需要再提升。

24歲的林慶隆過去多以後援投手角色出賽,2月加入台壽保隊後,才逐漸調整往先發,練習時從50幾顆球慢慢提升至140顆球,希望可以提升續航力,對於今天比賽表現,他自評:「控球都有投到自己想要的位置」。

職棒是林慶隆最終的目標,但他沒有給自己定時程,希望準備好後再參加選秀,在西苑中學青棒隊擔任總教練的爸爸林朝煌也鼓勵他:「努力就對了」;林慶隆表示,平時會請教爸爸投球方面的問題,目前希望先把體重減至100公斤以內,減輕投球的負擔,各方面能力都要再強化。(編輯:吳協昌)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