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跆拳道大獎賽16強止步 何嘉欣升級拚奧運

2018/9/19 1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桃園19日電)2018年世界跆拳道大獎賽今天在桃園登場,拿下亞運男子63公斤級銅牌的何嘉欣為了拚奧運,首度參加68公斤級賽事,儘管16強止步,但他表示,將加強重訓,提升對抗性。

世界跆拳道大獎賽今年共計有近40個國家、256名菁英選手來台參賽,中華隊這次有今年亞運金牌得主蘇柏亞等16人參賽,一同爭取2020東京奧運參賽積分,首日中華隊共有4名選手,分別參加男子68公斤級、80公斤以上級與女子67公斤級。

何嘉欣今年參加雅加達亞運男子63公斤級,奪下銅牌後,這次世界跆拳道大獎賽升量級參加68公斤級,32強賽遭遇倫敦奧運58公斤級金牌、里約奧運68公斤級銅牌的西班牙選手龔薩雷茲(Joel Gonzalez Bonilla),以9比5順利晉級16強。

面對對手為昔日的奧運金牌,何嘉欣表示,當時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照著教練給的戰術走,打就對了」。

不過,何嘉欣在16強賽遇上英國選手辛登(Bradly Sinden),陷入苦戰,在3比5落後情況下,何嘉欣積極進攻、追成8比8平手,但對手連續踢擊,以12比30落敗,16強止步。

因應奧運只有4個量級,過去以63公斤級為主的何嘉欣,考量降到58公斤有難度,因此選擇參加68公斤級,並在亞運後加緊腳步準備,這次也是他首度在公開參加68公斤級。

何嘉欣表示,身材明顯感覺到劣勢,對手都比較壯,推他力量也比較大,未來將加強重訓、增加肌肉,提升對抗性。

何嘉欣平時的體重多在68公斤至70公斤之間遊走,他不諱言很討厭減重,因此過去較少參加公開賽,而這次為了亞運減重,又摘下銅牌,也讓他有種被肯定的感覺。

何嘉欣未來也希望能拚奧運資格,他說:「試試看,可以就去」。

另外,今天4名參賽的中華隊選手,除了黃鈺仁在男子68公斤級挺進4強、篤定有牌外,參加男子80公斤以上級羅明均以及女子67公斤級的張力千,都在32強賽就提前出局。(編輯:吳協昌)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