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退役職棒球星大學任教 曹竣崵圓兒時夢

2018/9/25 12:17(9/25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5日電)前職棒球星曹竣崵獲邀擔任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休閒系教師,以及棒球隊首席教練,對此他說,這是圓了他當老師的兒時夢想,未來將用對棒球的熱誠,在學校內做好傳承的工作。

前日本職棒中日龍,中華職棒統一、兄弟球星曹竣崵赴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任教,學校今天為他舉辦媒體見面會,他的太太傅姿伶特地現身獻花,包括「台灣之光」王建民、中職指標球星彭政閔、日職人氣球星陳冠宇,和張泰山、馮勝賢等退役選手都透過影片獻上祝福。

曹竣崵說,他從小到大打棒球,身上留著棒球血、懷著棒球魂,這輩子沒有棒球,就無法走到現在,未來他會本著對棒球的熱誠一直走下去。

對於能在台北城市科大任教,曹竣崵說,這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獲得邀請時他完全沒有考慮就答應,因為他還沒打球前的志向就是當老師,「我知道這是我未來要走的路,也可說是圓了我兒時的夢想」。

曹竣崵提到,他「該上課要上課、該練球要練球」的理念與學校相同,所以接下來除了會做好棒球上的傳承,貢獻自己所學,也鼓勵球員做更多元的學習,因為「成績再好也有退下來(退休)的一天」。

曹竣崵分析,過去打棒球就是打棒球,但其實棒球產業的發展很多元,教練、球評、體能教練、球團經理人等,都是選手未來退役後能夠選擇的方向,他鼓勵學校的球員能多接觸不同的東西,在4年的大學期間盡可能多學習。

回首職棒路,曹竣崵說,開始打職棒的時候是統一栽培他,才有機會到(日本職棒)中日龍,剛回到中職時也是在統一,所以「對統一的感情特別深」。

開學至今兩週,曹竣崵也表示,學校師生間沒有距離,大家都打成一片,他當教練很習慣,但還在適應當老師,尤其很不習慣點名,「我都會把名單拿來練習好幾次,以免唸錯學生的名字而鬧笑話」。(編輯張芷瑄)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