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大相撲前橫綱貴乃花 向相撲協會申請退職

2018/9/25 18:58(9/25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大相撲前橫綱貴乃花,今天向日本相撲協會提出退職申請,理由是不承認自己日前提出的告發狀造假,加上為了弟子們能順利轉到其他相撲部屋,所以做出這個痛苦決定。

日本共同社報導,貴乃花本名花田光司,出身東京都,現年46歲。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身為相撲部屋親方(教授相撲技藝的師父)的貴乃花說,今天已向日本相撲協會提出退職申請,原因是有關旗下弟子貴之岩受到傷害事件,對協會的因應,他為了不隱瞞真相,在3月9日向內閣府提出告發狀。

他說,之後他的弟子也出現問題,雖然在3月28日撤銷告發,但告發狀的內容並沒有不真實之處;接著他也誠摯地接受協會對他的降格處分,謹慎地在部屋指導力士及從事相關工作。

不過,貴乃花說,到了8月,協會根據委託外部律師的見解給他一份書面文件,內容結論就是指他的告發狀並無事實根據;他向協會說明告發狀內容並非無事實根據,但之後協會卻跟他說,如果不承認律師的見解,就無法再擔任親方。

他說,協會在理事會中決定,所有的親方必須歸屬到任何「一門」(相撲中屬性相近部屋所組成的集團),否則就無法再主持部屋;而不管他想加入哪一門的條件,就是必須承認自己的告發理由是無事實根據。

貴乃花說,告發狀並非無事實根據,要他扭曲事實承認這樣的事,他辦不到。

他表示,在這種情況下,他的部屋所屬力士將很難繼續練習,也無法安心的精進與鍛鍊,所以他不得不做出這個痛苦決定,從日本相撲協會的「年寄」職務上申請退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貴乃花曾率領貴乃花一門,並在今年一月前,擔任相撲協會理事,但因為前橫綱日馬富士傷害貴之岩事件等爭議,貴乃花為負起相關責任,離開自己所屬的一門,之後並未加入任何一門。

相撲協會在7月舉行的理事會上,規定所有的親方都必須歸屬現有5個一門的任何一個,讓貴乃花去留受到關注。

貴乃花24日在部屋後援會的官網上說,對大家長期以來一直支持,要表達感謝之意;在誠摯道謝的同時,也希望大家往後能繼續支持他的弟子們。他希望將弟子等人轉移到千賀之浦部屋。

貴乃花曾連續擔任4屆日本相撲協會理事,2016年3月在理事長選舉中敗給八角信芳。

不過,由於貴乃花去年因應日馬富士傷害事件被認為有問題,今年一月被解除理事職務,又在3月被追究弟子貴公俊的暴力問題責任,從「委員」被降格到親方最低階級的「年寄」。(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