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ike爭議廣告 執行長:感動全球人心

2018/9/26 12:42(9/26 1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5日綜合外電報導)引領單膝跪地風潮的美式足球員卡珀尼克為運動品牌耐吉(Nike)拍攝廣告,引發熱議,執行長派克對此表示,這支廣告打動了全球消費者的心。

卡珀尼克(Colin Kaepernick)廣告3日推出之後,派克(Mark Parker)今天首次在一場法說會上發表評論。他說,對這支廣告感到「非常驕傲」,推出以來為公司帶來線上流量與社群媒體關注。

派克說:「我們知道,廣告在消費者之間引發強烈迴響,除了在北美洲明顯感受到之外,全世界也是一樣。它真正跨出了北美,感動了全世界的人。」

派克表示,卡珀尼克這支Just Do It廣告已成功將這個口號介紹給「新世代消費者」。不過在這場法說會上,派克沒有明確提到卡珀尼克的名字。

卡珀尼克為了抗議種族歧視,在運動場上發起單膝跪地行動之後,遭到總統川普抨擊,也被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封殺。

派克提到廣告中的其他運動明星,包括網壇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美式足球的貝克漢二世(Odell Beckham Jr.)與葛里芬(Shaquem Griffin)。

但這支廣告也惹惱反對卡珀尼克的部分人士,在社群媒體上毀壞耐吉產品以示抗議。

不過,許多市場專家認為這是一支成功的廣告,推出以來可以看到線上銷售量的上揚,被視為贏得了非白人與年輕族群消費者的心。(譯者:林宏翰/核稿:張曉雯)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