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級棒球強權華興中學 睽違11年重現球場

2018/9/26 15:57(9/26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6日電)三級棒球強權華興中學重返球場,華興中學少棒隊參加107年台北市學生棒球聯賽少棒乙組賽事,今天首戰以4比1擊敗光復國小奪首勝,也是繼2007年後再見華興球衣出現在球場上。

1969年金龍少棒隊拿下第一個世界少棒冠軍後,在蔣宋美齡女士協助下,球員進到華興中學國中部就讀,1969年華興青少棒隊成立,1972年再成立華興青棒隊,開啟「北華興、南美和」兩方中學棒球勁旅南北較勁的時代。

許多棒球名將及棒球圈知名人士如林華韋、郭源治、謝長亨、陳大豐、呂明賜等人,以及現役職棒球員Lamigo桃猿隊陽耀勳、林柏佑等,都是華興中學的校友。

後來華興校方為了節省經費照顧更多孤兒,董事會以球隊管理不易、戰績不佳為由,在2003年先解散青少棒隊,2007年再解散青棒隊,華興棒球強權年代走入歷史。

在家長的支持與期待下,華興中學少棒隊2016年暑假成立,華興中學校友會提供技術訓練,今天為華興中學(小學部)少棒隊成軍後首度亮相,在107年台北市學生棒球聯賽少棒乙組賽事與光復國小交手,以4比1拿下別具意義的一勝。

相隔11年再看到華興球衣在棒球場上亮相,協助訓練的華興校友、輔仁大學棒球隊教練周德賢直呼懷念,被問起有沒有可能重新組成青少棒、青棒隊,周德賢表示,要靠家長與校方溝通,「很期待、但順其自然」。(編輯:陳怡璇)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