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赴德國受訓 謝念興目標年底前再破全國紀錄

2018/9/26 16:36(9/26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5日專電)年初刷新200公尺全國紀錄的台灣自由車好手謝念興,目前在德國進行密集訓練,他的目標是在年底前再破全國紀錄,闖進10秒大關。

現年19歲的謝念興,今年2月在馬來西亞舉行的亞洲自由車場地錦標賽飆出10秒067的佳績,打破自己保持的200公尺全國紀錄。

透過曾在高雄世運會擔任運動總監、目前旅居德國波茨坦(Potsdam)的運動醫學專家王振烽牽線,謝念興7月遠赴德國,在東部的科特布斯(Cottbus)與多位德國好手進行密集訓練。

最近,他與隊友移師到奧德法蘭克福(Frankfurt an der Oder)的室內場地,專心準備下月即將在奧地利舉行的比賽。

謝念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首先感謝家人支持他到德國訓練,讓他能接觸世界級的選手和最新的訓練方法。

謝念興天天都有訓練,幾乎沒什麼休息,他說,隊友李威(Maximilian Levy)是他仰慕的選手,希望將來也能像李威一樣成功。

謝念興近期的目標是在年底前再破全國紀錄,闖進10秒大關,中長期目標是在2020年東京奧運和2024年巴黎奧運奪牌。

現年31歲、曾拿過4次世界盃冠軍和3面奧運獎牌的李威,對謝念興堅定的意志和強烈的學習動力讚譽有加。

李威說,與歐洲選手相比,謝念興的基礎其實不錯,但獨自一人面對異文化衝擊非常辛苦,因此隊友每個人都在幫謝念興,希望謝念興不會覺得孤單。

曾多次獲得世界盃冠軍、專門負責訓練德國國家隊選手的教練波柯爾尼(Eyk Pokorny)表示,謝念興訓練時很專注,謝念興的執著和積極能激勵隊中其他年紀比謝念興大、拿過獎牌的資深選手。

波柯爾尼說,謝念興有長處也有弱點,後者補強需要時間,不可能一蹴可幾。波柯爾尼樂觀預測,如果訓練能持續下去,謝念興有機會在亞運甚至奧運拿到好成績。(編輯:陳永昌)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