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8歲亞洲水上女王池江璃花子 罹白血病將受治療

2019/2/12 14:24(2/12 2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被日本稱為「亞洲水上女王」的日本游泳女將池江璃花子,今天透過推特向支持她的粉絲們報告,自己罹患白血病。她說,會專心接受治療,早日讓大家看到更強的池江。

現年僅18歲的池江去年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池畔,個人就席捲6金2銀,獲大會最有價值選手(MVP),是首位獲此殊榮的女選手,也是日本選手的第4人。

池江今天透過推特向一直支持她的粉絲報告,她因為身體不適從澳洲緊急回到日本檢查,結果是罹患白血病。

她說:「自己到現在還是無法相信,心情很亂。」雖然如此,但白血病也是只要確實治療就能痊癒的病。

有關未來的計畫,池江說,也就是參加日本錦標賽,目前看來不得不暫時中斷。她現在就是稍微靜養,並專心接受治療,她會好好努力,「希望早日讓大家看到比現在更強的池江璃花子」。

池江說,未來如果能繼續得到大家溫暖的守護,她會非常開心。

日本媒體Sponichi Annex報導,許多日本網友獲知池江罹患白血病後,紛紛留言聲援。

有網友說,這個消息令人吃驚到淚流不止,但請池江一定要堅強面對,自己會為池江加油;有網友說,大家從池江的泳姿得到勇氣與力量,這次換由大家為池江打氣,請放寬心專心治療。

還有網友說,雖然目前還不清楚實際狀況,但相信池江絕對可以跨過這道關卡,會全力為池江加油打氣。

有同樣和白血病奮戰的網友說,自己也是罹患白血病,完全沒有問題,體力上也很正常,一起加油;有網友說自己罹患白血病,病情已緩和多年,相信池江一定也可以走過,大家都會聲援池江。(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